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与G20: 或是一次艰难的中央政治局会议

京港台:2019-6-24 20:50| 来源:RFI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与G20: 或是一次艰难的中央政治局会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图为中国官方网络宣传拥护共产党核心领导图片网络照片

  香港(专题)媒体今天透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27日将赴日本(专题)出席G20峰会,中共高层可能在习近平出国前的这两天举行政治局会议,预计讨论将触及“特习会”和香港反逃犯条例修法游行等重大事件。

  据中央社今天引述香港明报,因难题待解,习近平出访前料开政治局会议。

  据明报的报道指,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将赴日本出席G20峰会,中共可能在习近平出国前的这两天举行政治局会议,预计讨论将触及“特习会”和香港反逃犯条例修法游行等重大事件。

  该报道说,中国官方日前确定习近平将于27至29日出席大阪20国集团(G20)峰会,依照美方先前的说法,中美两方谈判人员最快将于明天在大阪为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会谈展开预备谈判。

  据明报表示,这意味着本月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很可能在24至25日的两天内召开,最迟不会晚于26日,因为若等习近平从日本回来,只剩30日(周日)一天,而中共中央政治局的例会一般情况下不在周日召开。

  据该报道指出,前一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至今发生了几件大事,一是反对香港逃犯条例修法游行和示威,二是习近平与特朗普通电话,三是美国和伊朗险些开战。若无意外,这次会议将在讨论其他事项中涉及上述问题,特别是即将在大阪上演的特习会。

  中央社说,据这篇报道分析,一段时间以来,中美经过口诛笔伐和相互摸底,双方已经很清楚彼此的立场,关键问题是重启谈判究竟是依美方要求的“在哪里中断在哪里开始”,或中方要求的“在平等公正基础上重起炉灶”,这就要看特朗普和习近平两人在G20峰会能达成何种框架。

  报道还说至于习近平要谈两国关系的“根本问题”,也要看特朗普的反应。

  该报道指出,值得关注的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稍早前表示,特朗普将在G20峰会上,向习近平提出香港人权问题。

  该报道引述分析指出,在中美摩擦升级之际,此举凸显美方加码运用“人权牌”打贸易战,而香港问题或许已纳入特朗普的武器箱。

  报道认为,香港问题表面看似对特区政府修例的强烈反弹,实则是主权移交22年来深层矛盾的一次总爆发。

  据明报报道指出,北京近日的以静制动,既可看作是与美国周旋期间,在次要战场的战术退却,也不排除是在战略调整前的静默酝酿期。

  报道也指,不过依照以往政治局会议惯例,官方通稿不会提到这些具体议题,而只有既定的会议议程。

  据报道称,中共中央政治局每月例会一般在中下旬召开,但有时会提前,例如去年12月是在13日召开,因为要为当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今年5月的会议也是在13日举行,为的是决定与美国贸易战的反击摊牌。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4: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