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日本太阳能发电板接连遭殃 犯人竟是……(图)

京港台:2019-6-24 10:16| 来源:朝日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日本太阳能发电板接连遭殃 犯人竟是……(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位于佐贺县唐津市佐志·山中的太阳能发电板,接连出现被石头打破的受害情况。业者已向警察署提交了受害报告。根据现场状况推测来看,犯人是……

  受害的是总部位于佐贺市、自2017年起在唐津市佐志从事太阳能发电的“日本(专题)环境TECHNO”公司。据社长·小室光春(51岁)透露,设置发电设备后的2年之中,共计有7块发电板被打破。每块价值十几万日元(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专题)640元)。同年7月下旬,该公司向唐津警署提交了受害报告,警察对现场展开调查。

  

  然而,调查结果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受害的发电板有的位于超出人投掷范围之处,有的时而散落着茶碗碎片。该公司在佐贺县内外运营着约30座太阳能发电设施,但出现受害情况的只此1处。

  在多次来到现场后,终于有所发现。附近有几百只乌鸦。虽推测是乌鸦在搞鬼,但对手是鸟。正在苦恼于应对之策时,该公司在2019年3月得知了位于佐贺市、从事鸟兽害对策工作的“ECO-5”公司所推出的产品。该产品的机制为利用乌鸦在受到攻击发出的哀鸣,以及鹰及秃鹫等天敌叫声进行驱赶。使用的声音有的来自当地·天山及熊本·阿苏、长崎·云仙等地的录音,有的则通过各地猎友会收集而来。使用放大器增幅后,用喇叭播放。

  在现场进行测试时,附近电线及电线杆上的20至30只乌鸦逃走般地飞了出去。该公司当场订购了10台,自4月起开始使用其中8台。开发·销售该制品的社长·永野洋一(65岁)惊讶地表示“从事利用声音应对(鸟兽害)已有7年左右。虽然果树园及海苔养殖等农渔业的客户众多,但太阳能发电还是第1次”。

  受害情况最后出现在2019年3月,使用该制品后便不再发生了。虽然感到效果显著,但即便如此监控摄像头还是拍到过1、2只乌鸦。它们似乎会在没人的时候折返回来。

  小室社长表示“乌鸦们大概会习惯(这样的对策)”。为此,他将小型制品安装在小型无人机(Drone)上,让其飞往筑有乌鸦巢穴的森林中,播放声音。看到乌鸦逃出来的小室社长考虑,每月使用1、2次。

  “乌鸦很聪明。也许会在我们忘记这些的时候卷土重来吧。想要避免杀戮动物。希望能以共生共荣的姿态与它们‘斗智’”。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