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我不是战争贩子,我将成为伊朗最好的朋友

京港台:2019-6-23 12:49|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6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我不是战争贩子,我将成为伊朗最好的朋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RQ-4“全球鹰”无人侦察机被伊朗击落后,华盛顿与德黑兰紧张关系持续升级,氛围剑拔弩张。

  就在伊朗作出“美国胆敢朝伊朗开一枪,就把美国及其盟友的利益夷为平地”的强硬表态之际,特朗普22日表示,对伊采取军事行动仍是选项之一,美国“不会容许伊朗拥有一枚核武器”。

  “如果伊朗领导人放弃核武计划,他们拥有一个富饶的国家,我会成为他们最好的朋友,”特朗普说,他将继续追加对伊朗的制裁,下周一生效。

  

  

特朗普周六在白宫接受采访 视频截图

  “感谢伊朗没击落载有30多人的美军飞机”

  美联社23日报道称,周六一早,特朗普在白宫接受记者采访时发表了上述讲话。随后,他很快离开华盛顿前往马里兰州的总统度假地戴维营,继续讨论伊朗问题。

  特朗普特别感谢伊朗革命卫队,没有选择击落一架载有30多人的美军巡逻机。

  “你看到了吗,昨天有一架载有38人的飞机,”特朗普说,“我认为这是个大事,这架飞机出现在他们(伊朗)的视线内,但他们没有击落它。”

  “我认为他们这么做是非常明智的,我们非常感谢他们没击落飞机。”特朗普补充道。

  美军无人机被击落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空中部队哈吉扎德准将21日称,伊军本来还可以瞄准(电视剧)这架载人的巡逻机,但他们没有这样做。

  特朗普还就美国空袭可能造成的预计伤亡 (五角大楼预测伤亡人数为150人)如何影响他的决定给出了更多细节。

  他说,除非确实有必要,否则自己不想杀死150个伊朗人。“我来自纽约(专题),在纽约有很多伊朗人,他们都很棒,我也有很多伊朗朋友。他们是非常聪明,非常有雄心,而且是非常优秀的人。”

  此前,特朗普在21日晚间发推特解释称,自己在空袭前10分钟取消命令,因为将军说“打击3个地点会死150人”,特朗普认为“这和击落一架无人机相比,不成比例(not proportionate)”。

   

  视频/观察者网 张逸清

  “我既不是战争贩子,也不是鸽派”

  特朗普强调,自己做出的(取消对伊朗空袭)决定表明,他没有被他周围的鹰派人物左右,包括自己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

  “我有博尔顿,我可以明确说他是个鹰派,我也有其他持反对意见的人,”特朗普说,他在听取了两方面意见后,最终自己做出决定。

  “最后是我做出的决定,唯一重要的是我。”

  “以前所有人都说我是战争贩子,现在他们说我是鸽派。我认为,我哪个都不是。我是个有常识的人,我们国家需要的就是常识。”特朗普说。

  英国《卫报》援引加拿大(专题)前外交官、渥太华大学助理教授托马斯•朱诺(Thomas Juneau)分析称,“特朗普是出了名的善变,但他始终坚持的一点是,他不想把美国拖入一场新的战争。”

  

  “放弃核武计划,可以让伊朗再次伟大”

  尽管制止了一场会造成伤亡的军事行动,特朗普仍坚定地宣布要对伊朗进行制裁。他强调制裁是不想让伊朗继续发展核武,“与石油无关”。如果伊朗放弃自己的核武计划,可以“让伊朗再次伟大”。

  “如果伊朗想再次成为一个富有的国家,一个繁荣的国家,我们也可以说‘让伊朗再次伟大’,那么他们想在五六年的时间里拥有核武器,想都别想,”特朗普说,“我太懂核武了,我跟你说吧,他们就不会有核武。”

  如果他们能放弃,那“他们将拥有一个富裕的国家,他们将会非常幸福,而我将成为他们最好的朋友。”“我希望这些能实现,但可能不会。”

  当天下午,特朗普发推宣布,新一轮对伊制裁下周一生效。

  

  “伊朗不能拥有核武器!在奥巴马糟糕的计划下,伊朗在短短数年内就会走上发展核武器的道路,而现有的核查是不可接受的。周一,我们将对伊朗实施更多重大制裁。我期待着解除制裁的那一天,伊朗会再次成为一个有生产力和繁荣的国家——越早越好!”

  特朗普并未详述具体制裁内容。

  周四晚间,《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爆料称,为报复美国无人机被击落,特朗普下令于伊朗当地时间周五黎明时分发动空袭,但在行动开始前数小时取消。

  周五一大早,特朗普连发四推,亲自下场说明。他承认当晚原计划对三处伊朗目标发动空袭,但在行动开始前10分钟取消命令。

  周六宣布制裁后,特朗普再发一推,“我从来没有‘撤回’对伊朗的打击,那是人们不准确的报道。我只是在那个时刻停止了将要对伊朗的打击行动!”

  

  推文一出,网友纷纷开始吐槽,“这有啥不一样吗?”

  

  “我没有如某些人所说的那样在红灯前停下来,我只是直到绿灯才踩油门。”

  

  就在特朗普就伊朗问题不断表态之际,伊朗官方通讯社报道称,伊朗于周六召见了阿联酋驻德黑兰高级特使,发出“强烈抗议”。伊朗称,阿联酋允许美国利用其军事基地发射进入伊朗领空的无人机,这一行为伊朗不能容忍,这是在为侵犯伊朗领土的外国势力提供便利。

  对于无人机被击落的位置,美伊双方一致各执一词。美方称,其RQ-4“全球鹰”无人机是在霍尔木兹海峡的国际水域上空被击落。而伊朗表示,被击落飞机出现在其领空内。

  6月22日伊朗半官方性质的塔斯尼姆社称,伊朗军方高级发言人谢卡尔钦(Abolfazl Shekarchi)准将当天向美国发出警告,“如果敌人朝伊朗开一枪,伊朗将会还击十枪并使其付出沉重代价。”

  谢卡尔钦指出,“这个伊斯兰共和国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寻求任何战争。但伊朗的敌人,尤其是美国及其盟友所犯的任何错误,都无异于向一个火药桶开火,这将把美国及其盟友的利益夷为平地。”

  在此背景下,英国中东事务大臣安德鲁•默里森(Andrew Murrison)宣布23日访问伊朗,并与伊朗高层举行会谈。英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称,“当前地区紧张局势加剧,伊核协议的未来正处于关键时刻,此次访问是进一步开放、坦率和建设性接触伊朗的一个机会。”

相关专题:伊朗,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2: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