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第三次世界大战:如果美伊开战 会发生什么?

京港台:2019-6-21 00:40| 来源:国际新闻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第三次世界大战:如果美伊开战 会发生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伊朗继续吸引美国的敌意,在德黑兰承认今天击落美国无人机之后,对冲突的担忧正在上升 - 但如果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真的在中东开战,会发生什么?

  

  今天有消息称,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袭击霍尔木兹海峡是另一个对德黑兰的蔑视声明。 特朗普政府虽然坚持战争不是一种选择,但在过去几周里一直引发着沙文主义的言论。 虽然潜在的冲突似乎在两军之间是片面的 - 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军队之一 - 专家警告美国可能在战争中变得更糟。

  至少可以说,与伊朗的战争不会复制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

  虽然它仍然是一场激烈的战争 - 美国军队使用他们的海军,空军和地面部队入侵伊朗 - 但它不可能像16年前华盛顿所进行的冲突一样片面。

  德黑兰拥有8200万人口,是世界上第14个最强大的军队,在任何冲突中都可以召集超过75万名现役和后备人员。

  相比之下,在萨达姆侯赛因统治下的伊拉克军队中,他的军队人数不足45万。

  

  美国和伊朗可能会陷入冲突(图片:GETTY)

  虽然华盛顿的军队仍然相形见绌,但伊朗也可以利用他们更大的土地。

  拥有591,000平方英里的土地 - 相比伊拉克的168,000英里 - 以及由山脉而不是沙漠组成的地形,美国地面部队将发现它的运作更加艰难。

  伊朗也可以呼吁他们的盟友和代理人 - 他们得到全球大国和激进组织的支持。

  现在还有待观察俄罗斯和中国 - 他们目前是否有兴趣缓解冲突 - 是否会让他们的军队参与其中,但至少可能获得经济和政治支持。

  此外,黎巴嫩的真主党和也门的胡塞叛乱分子等团体可以用来战略性地袭击像以色列(专题)和沙特阿拉伯这样的美国盟友。

  由于霍尔木兹海峡的狭窄性质,同时 - 美国海军和地面部队将在那里运作 - 伊朗很容易对美国船只造成巨大破坏。

  他们还可以完全关闭海峡,这是一个重要的石油运输渠道 - 对石油市场造成严重破坏。

  华盛顿也会反对伊朗的意识形态 - 虽然许多伊拉克人反对萨达姆侯赛因的独裁统治,但大多数伊朗人团结一致反对1979年革命的精神,并对美国在该国的任何参与表示不屑。

  这可能会鼓舞军队的精神,并激起伊朗对其政府的支持 - 这与美国的利益相对立。

  

  以色列可以作为美国盟友参与其中(图片来源:GETTY)

  

  2003年驻伊美军(图片来源:GETTY)

  外交政策专家伊兰·戈登伯格说:“即使没有这种最糟糕的情况,任何与伊朗的战争都会在未来几年的另一场中东冲突中束缚美国。

  “战争及其后果可能会花费数千亿美元,而且不仅仅是特朗普,而是未来的美国总统。

  “这样的承诺意味着美国的结束意味着转向与俄罗斯和中国的大国竞争。”

  美国已经在中东拥有大约12万名士兵,最近几周特朗普将这支部队再增加了几千人。

  总的来说,与伊朗的激烈战争虽然可以为美国赢得胜利,但可能会对人员造成巨大损失,并使华盛顿的盟友处于危险之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9: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