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拿大超市海鲜41%都是假货 学会一两招不上当

京港台:2019-6-20 22:39| 来源:加国无忧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加拿大超市海鲜41%都是假货 学会一两招不上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你知道自己从超市买来的海鲜产品的产地吗?

  现在,海鲜产品被贴错标签的情况相当普遍,不仅让消费者上当,用更贵的价钱买了平价鱼,比如把养殖三文鱼当成野生的,还可能因为误食导致肠胃疾病。

  据CTV报道,海洋倡权组织Oceana指出,近几年对全球超过25,000份样本的DNA分析,有五分之一被贴错标签。

  加拿大(专题)的情况更严重,检测发现,约有41%的加拿大海鲜样本被证实贴错了标签。

  

  温哥华海产追溯系统ThisFish的总经理Eric Enno Tamm说,活鱼经加工处理后,普通人就很难分辨它的品种和来源,不诚实的商家很容易以高价鱼种的价格标注低价鱼,欺骗消费者。

  从市场调查数据来看,“这基本上已经是普遍的做法。”

  因为鱼肉很容易伪装,不管是鱼条、鱼块,鱼肉末,还是炸鱼、炸鱼丸……

  麦基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水生生物学者Laura McDonnell指出,“除非买的鱼是连鱼头的,而且你对这种鱼很熟,才有把握不会上当。”

  

  加拿大卫生部指出,油鱼(escolar)经常被标成其它贵价的鱼种,这种进口鱼往往以冰冻出售,一些人如误食,会出现严重的呕吐或腹泻。

  不同海鲜产品在存放时,冷藏的温度要求不同,乱贴标签会导致存放不当和食物变质。

  另外,有些海产来自有食源性疾病的地区,如加勒比海的梭子鱼(barracuda)、石斑魚(grouper)、红鲷鱼(red snapper)、热带海鳗(moray eel)中常见的鱼肉毒素(ciguatera),却可能未被标注清楚。

  错贴标签有时还会导致一些非法进口的海产品被当成合法的出售,连合法零售商和餐馆也不知情。

  

  更糟糕的情况是,随着水体环境的不断恶化,我们不知道市场上的鱼产品是否来自充斥了垃圾和塑料污染物的水体,而这些鱼可能是靠吃水中的化学添加剂和其他塑料物长大的。

  McDonnell称她因为自己的研究工作,已经不再吃鱼了。

  那么作为消费者,该如何保护自己呢?

  如果是生活在沿海地区的加拿大居民,应该尽量购买本地产的新鲜捕获的海鲜,向超市或餐馆询问海鲜的来源。

  同时,技术能够提供一些帮助,例如ThisFish设立的云端平台可供渔民、海鲜商家和餐馆上载他们的鱼产品数据进行分析。

  

  

  还有一款手机应用程式Seafood Watch

  另外,消费者可通过识别一些值得信赖的海洋渔业管理委员会的验证标签来鉴别,比如Ocean Wise、MSC(Marine Stewardshop Council)和ASC(Aquaculture Stewardship Council)。

  海鲜鱼产品的瘦肉蛋白作为健康营养食品,富含Omega-3脂肪酸,对大脑特别有益。如果加拿大人因为它的来源或标签问题而要停止食用,实在太令人失望。

  加拿大安省的注册营养师Andrea D'Ambrosie指出,加拿大饮食指南(Food Guide)建议人们每周至少食用两份,每份75克的鱼肉,而且品种宜多样化,包括鲑鱼、鲱鱼、大西洋鲭鱼、沙丁鱼等。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有近40%的加拿大人Omega-3的摄取量不足,会导致心脏病的风险增加。

  D'Ambrosie从营养师的角度说,大众对食品安全的担忧,以及大量可获得的信息,已经让人们更加害怕和不信任食物,以至于不再确定是否能吃得安全放心。原本健康的食品因此而被限制食用,实在是一件不幸的事。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