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G以4G为基础建立,去年欧洲基站份额华为占超4成

京港台:2019-6-20 08:5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5G以4G为基础建立,去年欧洲基站份额华为占超4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据日经中文网6月20日报道,欧洲各国相继启动新一代通信标准“5G”的商用服务。在英国,最大通信运营商EE在伦敦等地推出5G商用服务,沃达丰集团也预定7月启动5G服务。不少企业在通信基础设施中部分采用了华为(专题)技术的产品。尽管美国呼吁各国排除华为,不过在欧洲已经出现使用华为产品提供5G服务的行动。

  

  

伦敦的华为5G设备 图片来自社交媒体

  欧洲最先启动5G商用服务的国家是瑞士。大型通信运营商Sunrise从4月开始在150个市镇、村庄推出5G服务。其网络基础设施全面采用华为的产品。5月中旬,谷歌暗示可能停止向华为供应“安卓”操作系统,有的国家暂停销售华为的智能手机,不过Sunrise的门店仍继续销售华为的5G智能手机。

  5G的通信速度是4G的100倍,美国和韩国已在4月启动了商用服务。5G不仅可实现大容量、高速化的数据通信,还将成为物联网和自动驾驶等新一代技术的基础设施。虽然瑞士以外的欧洲主要国家起步比美韩晚,不过最近也相继推出5G服务。

  英国电信集团(BT)旗下的EE从5月开始推出5G商用服务。该集团的宣传部门负责人就是否使用华为产品表示,“在核心设备上不会使用,不过将在天线等无线通信网络中部分使用”。定于7月启动5G服务的沃达丰也将部分使用华为的产品。

  据英国IHS Markit统计,在2018年全球的基站市场份额方面,华为以31%位居首位。除了性能受到好评外,华为产品的价格也比爱立信和诺基亚便宜。华为在欧洲的份额尤其高,超过了4成。

  5G网络一般以现行的4G网络为基础建立,英国几乎所有运营商均采用了华为的产品。因此,如果伴随向5G过渡而全面更换华为产品的话,将导致成本膨胀,通信运营商认为这样做并不现实。

  对于政府来说,5G对于自动驾驶等未来的技术创新竞争不可或缺。如果无法决定是否允许某家特定企业进入市场,而导致5G服务启动时间推迟,将导致用户吃亏。有德国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欧洲倾向于采取“部分采用华为产品,观望事态发展”的姿态。

  欧洲国家“并不排除华为,而是进行风险管理”

  针对是否采用华为的产品,欧盟(EU)显示出交由各国自行判断的意向。原因是,提出自由贸易方针的欧盟无法排除某家特定企业。

  美国特朗普政府以担心国家安全为由,加强对华为的压制。但赞同完全排除华为的仅有澳大利亚等部分国家。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包括英国在内,欧洲国家“并不打算排除华为,而是正在探索一条风险管理的道路”。

  特朗普6月4日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举行会谈,并在会谈后在当地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可以与英国就包括华为在内的所有事项达成共识。能够克服分歧”。尽管美国曾显示出若不答应排除华为的要求,就会缩小安全领域信息共享范围的方针,但特朗普称“(对英国)没有这种想法”。

  特朗普在与特雷莎·梅会谈时是否深入交换意见不得而知。但如果英国答应美国的要求,那么该国推广5G的速度就有可能落后于其他国家。

  禁华为中兴,欧洲建5G需多掏4287亿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国针对华为采取无理行动,还企图迫使其欧洲盟友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但对后者而言,放弃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损失将是惨重的。日前,权威国际组织就给出了一个具体数字——620亿美元!

  移动通信界三大国际组织之一的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警告,如果把华为、中兴等中企排除在5G网络建设之外, 欧洲电信商将为此多掏62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专题)4287亿元)。

  不仅如此,欧洲5G网络建设时间将延迟一年半,在5G普及率上,他们也将与美国拉开距离,到了2025年,这种延迟将使欧盟与美国的5G普及率的差距扩大15个百分点。

  代表了全球750多家移动运营商的GSMA在一份评估报告中指出,在欧盟国家的移动设备供应市场,华为和中兴的份额占到40%左右,而华为当下更是“5G技术的先驱”。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