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史上最强女骗子爽嫁富三代 她曾被誉为下个乔布斯

京港台:2019-6-20 00:37| 来源:联合新闻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史上最强女骗子爽嫁富三代 她曾被誉为下个乔布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伊莉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作为美国「Theranos」公司的创办人,曾在2010年时创造出市值超过90亿美元,相当于台币3千亿的科技王国,然而却在2015年被踢爆全是一场骗局,至今还有多起官司缠身。近日传出她与富三代男友秘密结婚,再次将伊莉莎白推上社会焦点。

      伊莉莎白霍姆斯为美国Theranos公司的创办人。

      伊莉莎白霍姆斯与比利伊凡斯的互动相当低调,过去曾被发现住在旧金山朗伯德街附近的高级住宅。图撷自/Inside Edition

      谣传与富三代男友秘密完婚

      据《businessinsider》报导,有消息人士透露伊莉莎白在2017年时认识这位小她8岁的比利伊凡斯(William 'Billy' Evans),比利不只是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经济学学士,还是美国加州圣地牙哥地区伊凡斯饭店集团(Evans Hotels)的继承人。两人在2018年首次被媒体捕捉,一同参加「Burning Man」艺术节,而Theranos则是在几天之后被迫停业。

      两人的互动一直以来都相当低调,过去曾被发现住在旧金山朗伯德街附近,每个月租金要价5千美元(约15万台币)的公寓裡。外界猜测,两人结婚的原因,可能与伊莉莎白需要比利帮忙负担她接下来的诉讼费。因为Theranos的诈骗案,让创办人伊莉莎白与前男友都面临最重20年监禁的罪责,而下一次的听证会就定于7月1日举行,届时最早审判将于当月8日出炉。

      曾被喻为下一个贾伯斯

      Theranos为伊莉莎白在19岁时成立的血液检测公司,当时她从史丹佛大学辍学,号称Theranos拥有特别的技术,只要一滴血就可完成数百种複杂的血液检测,不仅快速、无痛并且精准。由于伊莉莎白的投资者不少都颇具盛名,既便该技术并未得到有效证实,投资资金依然快速的流入她的公司,投资人中就包含甲骨文(ORACLE)创办人艾利森(Larry Ellison)、媒体大亨梅铎(Rupert Murdoch)、美国前国务卿舒兹(George P. Shultz)等人。

      Theranos的巨大成功,也让伊丽莎白在2014年的富士比年度富豪榜中,被评选为全球最年轻的白手起家女性富豪,甚至被时代杂志提名为「2015年前100名最有影响力人物」,也被誉为是「下一个贾伯斯」。然而次年华尔街日报记者凯瑞鲁(John Carreyrou)拆穿她的谎言,数个月的调查显示Theranos不但根本没有相关技术,而且开发出的仪器血液检测结果误差严重,甚至还必须购买外部的设备做假报告。

      Theranos骗局在2015年遭拆穿

      在此之后Theranos开始衰退,伊莉莎白也在2016年重新被富比士批评「身价从45亿美元(约1500亿台币)贬为一文不值」,还被财富杂志称为「世上最让人失望的领导者」。虽然她从此成为科技与金融业的过街老鼠,但是伊莉莎白的魅力犹在,作家凯利劳(John Carreyrou)在2018年5月以伊莉莎白的故事为背景,发表《恶血:硅谷独角兽的医疗骗局:深藏血液裡的祕密、谎言与金钱》一书;传言好莱坞女星珍妮佛劳伦斯还计划了一部以此书为基础的电影,并考虑由她本人出演。

相关专题:苹果,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0: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