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意大利特朗普”访美 欲充当美国"最佳盟友"(图)

京港台:2019-6-19 13:39|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意大利特朗普”访美 欲充当美国"最佳盟友"(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萨尔维尼

  在访问华盛顿途中,意大利副总理、来自极右联盟党的实权人物萨尔维尼希望向美方展示意大利是其在欧洲“最可靠”的盟友。

  由于外事活动的惯例,以副总理身份而来的萨尔维尼并没能直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不过,萨尔维尼在华盛顿依然见到了国务卿蓬佩奥、副总统彭斯等美方高官。此访还引发美国媒体密集关注,《大西洋月刊》等美媒甚至以“意大利特朗普”来称呼萨尔维尼。

  17日,在与蓬佩奥结束会面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中,萨尔维尼称两人讨论了文化和“价值观”。他还竭力向蓬佩奥和听众解释,称意大利比法、德两国更靠近特朗普政府的立场,因此可以扮演某种类似于美欧对话中间人的角色。

  “我认为意大利是当下欧洲大陆上仅存的美国愿与之对话的大国。”此言虽有说大话之嫌,但眼下法德两国领导人均与特朗普保持距离确是不争的事实。

  除了与蓬佩奥、彭斯会面,萨尔维尼还会见了一些负责经济事务的美国官员。此次访问行程还包括参观林肯纪念堂、阿灵顿国家公墓和越南战争老兵纪念中心。

  借势美国打破欧盟孤立

  萨尔维尼出访前,意大利政界有人猜测此访可能成为意政局走向的“决定性时刻”,因为华盛顿之行将帮助萨尔维尼强化其在国内的政治地位。据意大利《印刷品报》17日报道,一位名叫阿方索·乌尔索的议员称,萨尔维尼可能“去美国时还只是一个副总理,回来后就成了执政联盟领导人候选者。”

  在萨尔维尼看来,联盟党与特朗普之间存在诸多相似立场。“我们不只谈论了经济和商业利益。还探讨了我们对世界的共同看法以及价值观。”萨尔维尼表示。他还对美方称,在涉及伊朗、委内瑞拉、利比亚、中东和中国问题上,美意双方拥有“共同愿景”。

  据英国《卫报》报道,在记者追问美意之间到底有何共同立场时,萨尔维尼称,“这太容易列举了。移民(专题)管控和打击伊斯兰极端主义并不是我们仅有的共同点。财税改革、对国家经济的保护,这些都是(共同之处)。美国经济目前的表现证明特朗普是对的。”

  在去年和今年早些时候,由五星运动主导的部分意大利外交政策曾让美国多有不满。意大利曾拒绝承认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为该国“临时总统”,这引发了美国的反对。今年三月,意大利又成为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的西欧大国,同样令华盛顿感到气恼。

  不过,联盟党党魁萨尔维尼一直自称是特朗普的“仰慕者”。在上个月的欧洲议会选举结束后,他曾在办公室中与印有“让美国再次伟大”字样的棒球帽同框合影来庆祝选战胜利。更加微妙的是,早在2013年取得联盟党领导权时,萨尔维尼就将党派格言改为“意大利人优先”(Italians first)。

  此外,特朗普的前顾问史蒂夫·班农今年年初曾专程来到意大利与萨尔维尼会面。据法国电视2台报道,会面时两人对对方“十分欣赏”,班农还给予萨尔维尼诸多外交政策和选战策略的建议。

  “很明显,萨尔维尼此访就是为了寻求外部政治支持。”罗马路易斯大学政治学教授吉尔达诺对《卫报》表示,“欧盟正因财政预算问题考虑制裁意大利,一次华盛顿之行有助于向外界显示意大利并没有被孤立。”

  学习特朗普打“国家安全牌”

  据路透社18日报道,在与蓬佩奥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萨尔维尼强调称应捍卫“国家安全”,因此将坚持对一些外国企业进行投资审查并限制其进入意大利某些关键领域。萨尔维尼认为,在国家安全面前,不得不牺牲一些与外国企业合作带来的商业利益。

  “当你考虑到国家安全问题时,同时也鉴于意大利与美国共同享有很多价值观,那么有时不得不停止一些商业协议。”

  除此之外,萨尔维尼也继续以“国家安全”角度来谈论移民问题。据《卫报》报道,他在与美国高官交换意见时称自己赞同特朗普在应对移民问题时的强硬立场。

  美国《大西洋月刊》18日分析称,正如特朗普力主建墙来阻止难民进入美国,萨尔维尼也正封锁意大利各个港口,防止来自中东和北非的难民登上意大利的海岸。在这个问题上,联盟党和特朗普目前确实有着非常接近的立场。而萨尔维尼在“国家安全”问题上的强势,也让其成为勒庞领衔的法国国民联盟等其他欧洲极右政党的“标杆”和“灯塔”。

  萨尔维尼此访选取的参观地点也颇具象征意义。林肯纪念馆、越战老兵纪念中心和阿灵顿国家公墓,无一不是进行“美式爱国主义”教育的标志性地点。《大西洋月刊》称,这些地点的选取并不是偶然,善于利用社交媒体进行宣传的萨尔维尼当然懂得如何利用它们来渲染自己重视爱国主义和国家安全的形象。

相关专题:美国,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