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大利亚现"云中云",科学家不清楚形成原因(图)

京港台:2019-6-19 13:25| 来源:凤凰科技 | 我来说几句


澳大利亚现"云中云",科学家不清楚形成原因(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科学中,生态系统的转变对我们来说并不奇怪,最近的全球气候都比较特殊,确实不少地区都遭受到了严重的自然灾难,在上半年的时候,我们看到了澳大利亚区域,在受到全球变暖和厄尔尼诺的影响,出现了极端高温现象,最近又转向了印度(专题)区域,然而新的高温地带又转走了,根据美国宇航局(NASA)6月19日卫星图像科学报告显示,在澳大利亚区域又出现了一个奇怪的云层。

  

  当然在整个大气之中,大约每天全球都有67%的地区被云层所覆盖,大部分的云层都是我们常见的,但是也有特殊情况的时候,多种气候现象混合的时候,我们就可能看到一些未知的云层。根据NASA科学报告指出,在6月5日的时候,位于西澳大利亚区域,通过卫星就观察到了一片密集的白色云层,覆盖了一些引人注目的几何形状,在大气层中平行排列的细小冰云。

  

  这是云中含有云层(云中云),根据NASA科学研究人员称,该云层被称为横向卷云带,这些云层并不罕见,但也不常见。横向卷云带属于云层之中的一小部分,通常与风暴或前方边缘的强烈天气有关。获得这张卫星照片后,科学家们分析发现,强烈的冷锋从印度洋向内陆移动,所以是气流“对抗”而引发的。据澳大利亚气象局称,该系统最终给澳大利亚西部带来了大风和大雨,其中包括玛格丽特河镇88.2毫米。

  

  而值得注意的是,横向卷云带的出现也会带来一定的影响,除了我们上面说的还可能有其他气象灾难出现,通常横向卷云带出现在大雷暴系统的边缘,或垂直于射流,或甚至沿着旋风的周边。NASA科学报告指出:它们形成的原因科学家们还不清楚。然而,在相同的物理条件经常会产生明显的大气湍流,这可能对飞机造成危害。鉴于此,横向卷云带的存在是航空预报员的一个线索,可能在附近难以发现湍流。

  

  所以说确实还比较危险的,当然这是属于正常的自然现象,最后我们说下全球气候的问题,整体上来说,2019年以来,我们看到的气候变化都很强,确实世界各地都是这种情况,主要影响可能就是厄尔尼诺最为明显,其次也就是全球变暖的影响,对于厄尔尼诺来说,这些循环的气候现象还在持续的发展之中,根据预报显示,持续到今年冬季的概率很大。

  

  并且NOAA也发布了相关的预报,持续秋冬季的概率为50%,如今我们也算是正在遭受厄尔尼诺的影响吧,大家可以明显感到全球的极端天气可能还在不断的增加,并且强度也不低,所以我们随时都要具备防御自然灾难的能力。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4: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