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媒:逼华为放手一搏 美科技巨擘“自损八百”

京港台:2019-6-19 11:28| 来源:金融时报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陆媒:逼华为放手一搏 美科技巨擘“自损八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川普政府对中国华为(专题)公司祭出禁令,华为的美国竞争者虽能获得短期利益,但美国的华为供应商及用户却将受创,且损及美国业者的创新动能。再者,美国的保护主义措施将鼓励华为及其他陆企自行研发科技,不仅将进一步伤害美国供应商,还能强化华为主导市场的能力。

  

  伦敦商业学院教授贾各比德(Michael Jacobides)在"金融时报"专栏指出,川普政府打击华为科技的行动首先针对5G基础设施业务,之后扩大打击面,使华为以及关系企业几乎不可能与美企做生意。川普的措施扩及整套的全球行动通讯生态系统,包括Google的Android平台,及网飞、WhatsApp与YouTube的各种相关App。

  预料在未来短、中期间,华为将会开始建立自有的生态系统,以保护华为在中国及其他市场的地位。华为的生态系统虽未必能取代Android,但华为绝对会放手一搏。如果是在四年前,当时华为与Google的科技差距太大,华为将难以赶上;但现在华为可能敢于挑战,且可能会赢,如此将转变整个行动通讯产业的格局。

  因此川普的措施不仅是升高贸易战,且可能已改变行动通讯科技的未来面貌。华为若未承受外来压力,可能一直与Google生态系统共生;如今华为及其他业者为求生存,不得不挑战Google的主导地位。

  Google了解川普此举的风险,因此要求政府能在出口禁令中豁免Android操作系统,但可能为时已晚。即使川普政府同意豁免,或将豁免纳入贸易谈判,但对华为及其他中国企业而言,恐怕已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了。

  川普的作法不仅可能将网路世界分割成"中国系统"与"美国系统",也伤害美国科技巨擘的主导能力,尤其是Google。赛局已经开打,川普鲁莽的国家主义贸易政策最终可能产生严重的后座力。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