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黑衣大游行”落幕 抗争转常态诉求不减

京港台:2019-6-17 20:51| 来源:VOA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黑衣大游行”落幕 抗争转常态诉求不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星期天“黑衣大游行”延续到星期一上午结束。抗议者称诉求仍未实现,抗争的形式将转向持续坚持。与此同时,继续传出北京支持特首林郑月娥的声音。

  

  2019年6月17日香港特区政府继续关闭 (美国之音记者申华拍摄)

  香港星期天“黑衣大游行”已经结束,组织者“民阵”号称“两百万零一人”走上街头。警方数字为33.8万,有学者不认同警方算法,推算“最少150万人上街”,实属“震撼”。

  抗议者经过一夜露天把守主要道路后,星期一上午十一左右全部撤出,那里目前恢复全面通车。此前,警方和抗议者进行了几轮交涉,整体过程平和。报道说,有“谈判专家”参与劝阻。不过,现场没有全副武装的防暴特警。当局也称,这不是“清场”。

  

  一位疲惫的香港抗议者坐在椅子上睡着了(美国之音记者申华拍摄)

  公路旁边是抗议物资分类堆放处。一位女抗议者对美国之音说:“我们就是要体谅其他也要去上班的人,他们也要过正常生活。我们是主动把道路让出来,不是你们用武力清场的方法,把我们占的路清回来。我们是主动拆除路障的,不是警察说我们阻碍市民正常上班。我们不是这样。他们(抗议者)还把垃圾清回来了。还有物资和垃圾。原原本本把马路还给市民。不像他们所说,警察找谈判专家,我们是主动把路让出来的。”

  

  立法会示威区内席地而躺的抗议者不愿离去 (美国之音记者申华拍摄)

  特区政府总部星期一继续关闭,立法会示威区目前开放给抗议民众,那里形成静坐抗议区,不愿离去的抗议者午前大量聚集在那里。现场能够看到,一些人已疲惫不堪。

  泛民派议员区诺轩到场对抗议者发表讲话,说抗争将长期有序进行。他在之后对媒体说:“现在我们不在此逗留。不过,我必须强调,这样做完全不是什么投降。我们不想失去多数人的意见。”

  星期天大游行的成果,除特首林郑月娥发表声明再次道歉外,空前的民众集结鼓舞抗议者。不过,他们的几大诉求尚未得到满足。民主党议员涂谨申星期一的新闻稿说:“林郑是一个强横、不听人讲的人,性格使然的这种人,是不能一朝一夕得到教训的。”

  然而,最基本的是林郑月娥是否收回《逃犯条例》修法。一位抗议者在示威区对美国之音说:“我们做了这么多就是为了政府能够撤回《逃犯条例》,因为政府说是‘暂缓’。这么说的话,政府将来会重启这个方案。”

  撤回《逃犯条例》修法是激发民众上街的根本原因。报道援引建制派人士的话说,之所以用“暂缓”,而不是“撤回”,主要是避免让建制派议员产生“一败涂地”的感觉。

  林郑月娥能否下台?目前不得而知。报道援引人民日报海外版的话说,北京继续坚定支持林郑月娥。不过,香港苹果日报说,北京研究特首替代人选以及特区政府改组“并非没有可能出现”。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0: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