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触目惊心!广东河源数小时两座大桥垮塌(组图)

京港台:2019-6-17 01:25|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触目惊心!广东河源数小时两座大桥垮塌(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周五凌晨在广东河源,一座大桥中间部分垮塌、坠入河中。一同坠入水中的还有两辆汽车。目前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一天半,仍有2人下落不明。而数小时前在河源,还发生了另外一起桥梁垮塌事故,也造成了人员伤亡。

      通过事故现场图片可以看到,广东省河源市的东江大桥(也称紫金桥)中间部分完全垮塌。这座大桥于1972年建成通车,是一座跨江大桥。

  据当地媒体报道,大桥为空腹式拱桥,桥面高度超过10米,今年1月刚检修过桥体结构。6月14日凌晨2点多大桥垮塌,垮塌位置为左岸第3、4两个副孔。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事故现场图片

  据中国媒体澎湃新闻报道,伴随桥身垮塌,2辆小型车以及车内3人坠入桥下河中。截至目前,3人中一人获救,另外两人仍下落不明。获救者为一名滴滴车司机,其车内有一名乘客。获救者称,其车辆落水后,桥梁围栏处的大理石刚好砸碎驾驶室的车窗玻璃,车很快进水,他解开安全带,去拉坐在副驾驶上的乘客,但拉不动。他只能自己先上来,从车窗钻了出来。

  截至发稿,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一天半,落水者生还的可能性很低。

  近日,广东包括河源在内的多地大量降水,部分地区连续暴雨。据美联社报道称,洪灾已经导致61人丧生。不过这次大桥坍塌事故是否与连续降雨有关,尚且不得而知。

  近日,广东河源等地连降暴雨,这次大桥坍塌事故是否与之有关?

  数小时内两起事故

  据《新京报》等中国媒体报道,在东江大桥事故前数小时,河源还发生了另一起大桥(河源东源县顺天镇的党演大桥)垮塌事故,造成一车落水,车内有2人,其中一人死亡一人下落不明。

  近年来,中国多处桥梁倒塌,一再引发公众舆论对豆腐渣工程的不满。批评者称,中国公路桥的造价过低,完工时间过快。

  2012年8月,哈尔滨一座跨江大桥(阳明滩大桥)发生整体坍塌,多辆货车冲下桥体,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2013年2月,河南义昌大桥垮塌,坍塌桥面长达30米,6辆大货车、2辆小汽车坠落,导致至少10人丧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2: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