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000亿关税听证会:美下波对中加税 最快这个时间

京港台:2019-6-17 00:50| 来源:经济日报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3000亿关税听证会:美下波对中加税 最快这个时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川普政府针对另一批价值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徵25%关税,本周将举行关税听证...

  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本周一(17日)起将展开为期七天的关税听证会,就川普政府针对另一批价值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徵25%关税,听取美国零售商、製造商等业者的意见。路透以时程估计,加税最快7月2日以后才能启动。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川普继续对中国採取强硬态度。他14日对福斯新闻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月底要不要跟他碰面重启谈判,「无关紧要」,因为美国现在已经在对中国商品收取数十亿美元的关税。川普相信,「最后他们将跟我们达成协议,因为他们必须如此。他们现正付着数十亿的钱。」川普还再次指责中国操纵人民币(专题),「他们付了数千亿美元,我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徵收25%,他们就实施补贴。」

  20国集团(G20)高峰会本月28日、29日在日本(专题)大坂举行,川普近来一再威胁如果习近平不来与他会谈,就要加中国商品关税。美方官员表示,川普无论是否与习近平会晤,都会出席峰会;川普稍早说过对中国重回谈判桌,他没有最后期限。

c324a184ea55c1b2c305080afea41e65.jpg

  经济日报提供

  美国贸易代表署的听证会将于6月25日结束,之后还有七天的最后反驳评论期。总计大约会有320家美国公司和产业组织的代表,将陆续出席七天的听证会,名单包括零售商百思买(Best Buy)、玩具製造商孩之宝(Hasbro)、扫地机器人製造商iRobot、水龙头製造商摩恩(MOEN)等。

  彭博指出,企业与产业团体大多表明支持政府消弭中国所涉的窃取智慧财产、不公平贸易行为,但反对以关税为武器,因为这将导致消费者物价上涨,有时成本无法转嫁出去,企业也受害。

  美国贸易代表署则是表示,这一轮针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徵关税的提案,是对中国技术转让、智慧财产权与创新等不公平贸易行为的进一步回应。

  新一波的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一旦被加徵关税,等于几乎所有中国输美的产品,都被列入。其中包括手机、笔记型电脑、玩具、游戏机、电视等民生消费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