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心情不好靠吃治愈 食物带给他快乐 他却吃死了

京港台:2019-6-16 23:26|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心情不好靠吃治愈 食物带给他快乐 他却吃死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话说,

  关岛是美国在西太平洋上的一个小岛,岛上只有16万人,和美国的其他太平洋属地一样,

  这些岛上的居民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肥胖,和萨摩亚群岛90%的肥胖率相比,关岛的肥胖率只有60%,

  然而,关岛上却曾经居住过世界上最胖的人之一Ricky。Ricky小岛上少有的闻名世界的胖子,更是极少数因为难以抑制的“食物成瘾”,而最终把自己吃死的人…….

  

  他的故事,让我们从头说起……

  1973 出生在关岛,小时候的他,是个体型完全正常的孩子。

  然而,打小开始,母亲就通过给家人做很多好吃的来表达她的爱,家里的食物往往做大分量的吃的,Ricky也总是第一时间吃个精光…..

  

  天长日久,Ricky开始变得比一般的孩子胖,15岁的时候,Ricky的体重已经超过了90公斤,

  从那时候起,同学们开始嘲笑他,给他起各种难听的绰号。

  Ricky开始变得沮丧和抑郁,每当这时候,母亲奉上可口的饭菜之后,Ricky饱饱地吃上一顿后,立刻觉得无比满足,沮丧的感觉也一扫而光了。

  渐渐地,Ricky形成了习惯,也陷入了这样一个恶性循环:

  胖——沮丧——狂吃——更胖…..

  

  到了19岁的时候,Ricky的体重已经达到了145公斤。

  20岁的时候,Ricky开始有了“食物成瘾”的症状,每当他觉得自己有些抑郁,都会把胃填得满满地,这样心情才能好一些….

  接下来的这些年,Ricky的体重还在继续增加,

  因为太过肥胖找不到合适的工作,

  26岁的时候,Ricky只好去夜店当了门卫,而也就是这一段时期,Ricky听说嗑药能治好自己的抑郁,就尝试了一下,万万没想到的是,嗑药非但没能缓解,反而需要Ricky用更多的食物来治疗抑郁。

  从那以后,Ricky彻底放飞自我,他的体重开始呈爆发式地增长,再也控制不住了。

  到了30岁,他的体重已经突破了260公斤,走路已经有些困难了…..

  

  2004年,31岁的Ricky遇见了自己的爱人,后来的妻子Cheryl,此时的Ricky体重已经直逼317公斤,很多人都劝阻Cheryl,觉得Ricky以后可能还会更胖,直到下不了床为止。

  然而,认定真爱的Cheryl还是毅然决然地嫁给了Ricky:

  “他向我求婚时,我就做好了直面未来的准备,所以我决定嫁给他….”

  然而,Cheryl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会成为丈夫放飞自我,成为世界顶级肥胖者的重要推手之一…..

  

  两人结婚之后不久,Ricky的行动变得越来越困难,一开始他还能坐轮椅去海边转转,到了后来,他干脆躺到床上,再也不想挪窝了……

  

  Ricky的体重已经达到了接近350公斤,比体重更可怕的是,他控制不住的,堪比毒瘾般的“食物成瘾”…..

  从结婚开始,妻子Cheryl就对他过于宠溺,家里的饭菜都是她负责,Ricky想要吃什么,她基本都会满足要求:

  “我是他老婆,我能控制他的饮食习惯吗?不能….”

  一旦Cheryl流露出为难的表情,Ricky立刻会闹腾起来:

  “这是我的人生,如果我想吃,就让我吃吧~~”

  Ricky最喜欢的香蕉春卷,只要Cheryl上街,必然会帮他买一大堆回来….

  

  那时候的Ricky,躺在床上难以挪动,有时候还需要起来吸一阵子氧,才能维持身体的心肺功能,可即便这样,他也能把爱他的老婆控得死死地:

  “只要我说想吃什么,她永远都不忍心拒绝…..”

  就这样,Ricky的体重还在继续增长,已经快逼近400公斤了,

  因为非比寻常的肥胖,严重影响到了生活,妻子Cheryl也开始担心Ricky的处境,她害怕继续这样发展下去,丈夫会早早离世。

  最终,Cheryl打听到了美国德州休斯顿(专题)的著名肥胖病诊疗所,希望他们能帮丈夫Ricky找到有效的减肥办法。 

  2010年,一位名叫Angie的肥胖病咨询专家收到了Ricky发来的邮件,决定用自己的亲身经验帮助他。Angie本人也曾是一位肥胖病患者,在做胃部分切除手术以后,恢复到了标准体重。

  Angie仔细研究了Ricky的情况后认定,Ricky必须做手术,切除80%胃,才能瘦下来,为此,她特意联系了休斯顿的专家王医生,想首先把Ricky弄到休斯顿去接受手术….

  Angie

  

  然而她发现这个计划实施起来有些困难,她一开始希望希望说服航空公司,承载运送Ricky这种重量级的乘客,然而,联系了很多航空公司,对方给的回复却都是:

  “我们没法用民航空运一个将近半吨重的人…”

  然而,Angie认定,不把Ricky弄到休斯顿做手术减肥,他迟早会因为肥胖的各种并发症死掉…

  因为,截止2011年,Ricky已经是关岛最胖的人了,在全世界上最胖的人里面,他也能排得上号了。

  Angie去看望了Ricky,特意叮嘱Ricky夫妇从现在开始控制体重,半年之内至少不要再让体重增加了,能减掉一些,才能符合手术的标准….

  Angie没想到的是,把控制体重这样的任务留给“食物成瘾”的Ricky和他那狠不下心的妻子,其后果可想而知了….

  

  2011年3月,Anglie带着休斯顿的王医生来拜访Ricky,才真正看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Ricky听说他们要来,变得更加焦虑不安,因为他知道,距离上次见面11个月过去,他不但半点没边瘦,反而更胖了。

  他还因此陷入了另一种恶性循环:

  控制不住吃——面对承诺减肥有了负罪感——继续大吃缓解负罪感….

  王医生认为,Ricky减重的关键人物是妻子Cheryl,他认真地告诉Cheryl,改变过去的想法,对丈夫狠一点:

  “你的角色是最关键的,不要觉得自己很无助,不是给他喜欢吃的,而是要给他需要吃点,这样才能帮到他….”

  

  王医生再次评估了一下Ricky,他认为这个节骨眼就给他做手术,很可能要了Ricky的命,

  想来想去,他决定在关岛上联系医生和护工,找人监督和控制Ricky的饮食….

  于是,王医生联系了关岛本地的医院,本地医院的Steele医生在想了很多办法之后,决定为

  在医院开出一个大房间,还找到了负责任的义工,来监控Ricky的饮食。

  

  Steele医生还打算把夫妻俩分开,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控制住Ricky的饮食。

  万事俱备,只欠一个小条件:

  怎样把Ricky弄进医院的房间里去?!

  

  大家测量了一下,发现Ricky现在的尺寸,根本进不了医院的门,

  于是,Steele医生只好先订一个小目标:

  无论如何,先减掉45公斤,医院的门都进不了…..

  然而,Steele医生做梦也想不到,减肥这件事对Ricky来说,太 难 了。

  Ricky失望地表示:

  “对我来说,减肥就是向前迈一步,最终后退2000步….”

  而且一听要减肥,Ricky又开始焦虑了,和往常一样,能治好他焦虑的良药只有一种——食物。

  一转眼,又是6个月过去了,Ricky还是一斤未减,他再次陷入新的死循环,

  不减肥就无法住院——焦虑——继续吃——变胖——更难住进医院…..

  2011年12月,妻子Cheryl害怕Ricky遇到火灾什么的没法自己逃命,于是请了消防队,来把Ricky搬到了下面的房间。

  其余的一切照旧,Ricky依然是想吃啥就有啥,烧烤,香蕉春卷,鸡腿….

  

  2012年1月,Angie又一次来探望Ricky,已经不敢提节食和减肥这茬儿了,她想了另一个计划:

  既然美国本土太远,把Ricky弄回休斯顿做手术,旅途的风险太大了,比较现实的地方应该是去澳大利亚治疗。毕竟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离关岛只有4小时的飞行距离,而且当地还有世界一流的肥胖病手术专家,

  Angie联系上了布里斯班的George Hopkins医生,这位专家的日程安排非常紧,

  但他听说了Ricky的近况,还是决定抽时间飞来关岛亲自看看情况….

  

  2012年3月,Hopkins医生来到了关岛,他第一眼见到Ricky,差不多就认定,如果自己不尽快给他做手术,Ricky很可能未来没有机会再做了….

  经过一番检查,Hopkins认为,Ricky的身体状况比他预想的要健康,他自己也对Ricky的前景非常乐观,Hopkins医生看了一下Ricky,认为把他运到澳洲做手术同样是不太现实的,最合适的办法就是在关岛的医院就近实施手术,他特意去当地医院考察了手术条件,硬件方面是没问题了。

  

  然而最终,Hopkins医生还是遇到了他从医以来最大的难题,这位病人完全没法配合他….

  Hopkins医生要求,依然需要Ricky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减掉一些重量,

  Hopkins措辞稍显严厉地告诉Cheryl:

  “你负责给Ricky供给食物的,但现在你必须让他少吃一点,我需要你到起码能站起来走20步的状态,所以这需要你减掉45到60公斤的重要…”

  只需要减掉50公斤,然后就可以上手术台,从那以后你就能大幅度瘦下去,像普通人一样生活了….”

  

  又是减肥!!

  此时的Cheryl已经快要崩溃了,Ricky也开始哭了起来:

  “每一次我都全力在做了,也试着减了,但我真的控制不住,而最后人们又会苛责我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Hopkins医生也说不出任何话来,他也有些失望:

  “我担心这样下去,他可能永远都没法做手术….”

  两个医生百忙之中抽空来检查,但两人都多少有些失望。

  抱怨归抱怨,Hopkins医生还是决定先回去,在6个月之后再打听一下Ricky的消息,并回国申请办理在关岛做手术的手续。

  所有人都在为了Ricky的生命和时间赛跑,尽最大的努力挽救他,而此时的他,每天吸氧的次数越来越多,“食物成瘾”像毒瘾一样,困扰着他和妻子,如果每天不吃足够的东西,他就会焦虑到无以复加,甚至难过到哭泣…..

  

  于是,妻子Cheryl又禁不住丈夫的闹腾,又一次给他买回来一大堆垃圾食品。

  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最先放弃治疗的人,是Ricky自己…..

  2012年11月的一天晚上,Cheryl拨打了911报警电话,她惊慌失措,报告警察说发现丈夫没有了呼吸,911接线员指导Cheryl给丈夫做了10分钟的紧急复苏,然而,一切都于事无补了,在Cheryl报警的1个半小时之后,Ricky被法医宣布死亡…..

  警察调查之后了解到,在睡觉之前,Ricky和Cheryl为了减肥的事吵了起来,Cheryl下决心要帮他节食,并告诉他再不节食,继续这样下去,自己也要崩溃了….

  吵完之后,Ricky吃了一些安眠药后睡下了,躺下之前一切正常,半夜醒来之后,Cheryl便发现丈夫停止了呼吸。

  法医尸检的结果很快出来了,Ricky真正的死因并不是安眠药,而是“食物成瘾”导致的恶性肥胖,

  一系列累积多年的并发症,终于在那个晚上彻底爆发,导致了Ricky的死亡….

  

  从发现自己“食物成瘾”,并患上恶性肥胖病开始,Ricky都一直没有停止吃垃圾食品,更没有下决心节食成功过,

  一旦医生离开,他就陷入节食的焦虑中,并继续在吃上面放飞自我,

  他离健康之门只有”45公斤“,却最终败下阵来,把自己吃到死为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9: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