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百年来首次!北洋水师水兵墓在英国修缮完毕(图)

京港台:2019-6-16 08:42| 来源:新华通讯社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百年来首次!北洋水师水兵墓在英国修缮完毕(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华社英国纽卡斯尔6月14日电通讯:北洋水师水兵墓在英国修缮完毕

  五座墓碑修葺一新,与周围杂草丛生、破败凋敝的墓碑形成鲜明对比。经过两年多施工,位于英国东北部纽卡斯尔市的北洋水师水兵墓14日正式修缮完毕。这是水兵墓自1911年重修以来的首次修缮。

  

  19世纪80年代,清政府派北洋水师官兵到英国纽卡斯尔市的阿姆斯特朗造船厂接收4艘巡洋舰,分别是致远、靖远、超勇、扬威舰。参与接舰任务的5名水兵袁培福、顾世忠、陈受富、陈成魁、连金源在英期间因病客死他乡,葬在了纽卡斯尔市圣约翰墓园。

  据了解,此次修缮工作由国家文物局委托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负责。该修缮项目是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首个海外公募项目,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对墓碑和墓池进行了整修。

  

  14日在圣约翰墓园举行的水兵墓修缮竣工仪式上,施工验收单位北京建工国际英国公司通报修缮工程验收情况,并向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代表递交了竣工报告。中国威海市、福州市等相关部门向墓地敬献了花圈。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马辉在修缮竣工仪式上说,在英中国留学生(专题)和侨界积极呼吁对水兵墓进行抢救性修缮,给予为国献身者应有的尊严,帮助中国人民铭记历史。

  

  “这是一次中国政府、企业、民间机构以及海内外炎黄子孙通力合作,中英密切合作保护中国海外文物的成功实践,具有重要意义。”马辉说,“中国人铭记这段悲壮、辛酸的历史,就是为了勿忘国耻,励精图治,实现民族复兴,以便为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纽卡斯尔市议员特雷莎·卡尔内斯说,希望更多英国人了解这些中国水兵的故事,也希望有更多关于他们的记录被发掘出来。

  

  负责此次工程记录和监督工作的英国北部华人(专题)企业家协会会长戚勇强告诉新华社记者,2017年6月开始正式修缮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不断有华人来墓地拜谒,有人在墓前摆放中国军舰的照片,告慰这些水兵的英灵。

相关专题: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