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彭斯取消六四演说有内情 传川普怕习近平不去G20

京港台:2019-6-16 00:49|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彭斯取消六四演说有内情 传川普怕习近平不去G20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美国副总统彭斯原拟在6月4日发表演说,批评中国人权问题,但在美总统川普介入后喊卡,理由为担心月底G20峰会前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不开心。该演说暂定延至24日,但是否会如期登场,结果尚不明朗。

  彭博资讯报导,据知情人士透露,川普延后彭斯的演说,以避免在日本(专题)月底的G20峰会前惹毛中国,外传习近平若参加G20会议,届时将与川普进行“川习会”。川普近期还延迟对中国监控系统大厂的制裁,彭斯计画在演说时提及此事。

  彭斯的演说预定延至24日,就在G20峰会前几天。但有传闻指出习近平可能不会出席G20峰会,川普政府正讨论彭斯要不要发表那场演说,以及该谴责中国到何种程度。

  川普描绘中国为对美国军事和经济霸权的最大威胁,近几十年美国议员直言中国不公,进行欺骗性和彻头彻尾的非法贸易行为后,开始以贸易战争取来自中方的让步。

  但川普一再强调他与习近平的友好关系,若他不能与习近平达成协议,川普已经意识到在2020年总统大选前,所要付出的一切潜在经济和政治代价。

  川普14日接受福斯新闻采访时说,习近平是否会在G20峰会上与他会面都“无关紧要”。他表示,“他到场的话,很好”,“如果他不到场,与此同时,我们每月都进帐数十亿美元的收入。最终他们将达成协议,因为他们不得不这样做。你看,他们付了数千亿美元”。

  华盛顿威尔逊国际学人中心发言人麦肯纳(Ryan McKenna)表示,彭斯计画于6月24日在该处发表演说。白宫通讯联络处人员表示6月4日的演说暂停。

  

  据知情人士透露,川普不愿对监控系统设备公司的言论或制裁,使关于习近平在G20峰会上与他进行可能的关键会议复杂化。川普希望双方在5月陷入僵局后,这场峰会能使贸易谈判导回正轨。

  威尔逊国际学人中心中美关系研究所主任戴利(Robert Daly)表示,若彭斯演说如期进行,中国官员将看到川普政府愿意恢复谈判的迹象,“中国将非常密切倾听此次演讲”。

相关专题:习近平,川普,彭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8: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