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游行抗争,台学者认为应更加反对一国两制

京港台:2019-6-15 00:43|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游行抗争,台学者认为应更加反对一国两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华亚太精英交流协会2019年6月14日举行一场名为“台港青年反送中”座谈会

  香港(专题)近来发生反逃犯条例游行及激烈的抗争之后,有学者认为,台湾(专题)应该更清楚地表达反对一国两制,还有香港学生表示,希望台湾政府能提供一些实质保障。

  交出房契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星期五(6月14日)主持一项座谈时表示,香港近来发生反逃犯条例游行及激烈的抗争之后,台湾应该更清楚地表达反对一国两制。

  他说:“台湾就(像)是一个房子,什么叫一国两制呢!就是把房契交给中共,然后房子里面的装潢、家具可以谈,房子里面的装潢、家具本来就是台湾的,干嘛要跟中共谈,我们今天正在目睹香港这个房子里面的家具,一件一件的被中共拿走。”

  董立文还说,在台湾还有人提倡一国两制可以讨论,高雄市长韩国瑜曾经说不知道香港大游行,甚至有媒体不太报道相关消息,这些情况都值得台湾社会警惕和关注。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今年1月2日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上倡议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不过随即遭到台湾总统蔡英文的拒绝,统派人士则认为,这是对中国大陆进行挑衅。

  中华亚太精英交流协会星期五举行一场名为“台港青年反送中”座谈会,邀请台湾年轻政治人物及台港青年出席并发表看法。

  鸵鸟心态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简舒培在会上表示,台湾去年底地方选举之后,不少政治人物认为九二共识已经成为台湾最大的共识。

  她说:“但是国民党告诉我们的九二共识是一中各表,而中国的九二共识就是一国两制,习近平讲的很清楚。”

  简舒培议员还指出,如果台湾人继续当鸵鸟,把头埋在沙子里面,随波逐流,现在的香港就是明天的台湾。

  目前在国民党内非常受欢迎的高雄市长韩国瑜今年3月在深圳与中国国台办主任刘结一进行了会面,韩国瑜明确表达支持九二共识,也认为这是两岸交往的定海神针。

  实质保障

  在台香港学生及毕业生逃犯条例关注组发起人何詠彤在座谈会上还表示,谢谢蔡英文总统反对逃犯条例,并谴责香港政府的暴力,不过,也希望台湾政府能为香港人提供一些实质的保障。

  她说:“比如在台湾的香港人,因为逃犯条例通过,而成为政治犯,或是香港已经成为一个不适合移居的环境,我们昨天的诉求是希望蔡总统能为我们提供一个庇护的地方。”

  何詠彤还呼吁,台湾人应该好好想想一国两制是什么,看看香港,想想台湾,有些政治人物向中国靠拢、亲中,搞不好逃犯条例下次就会在台湾出现。

  无法回头

  现年18岁的“香港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表示,香港人当初以为能民主回归,见证民主中国,可是香港人错了,才一步步变成今天的样子,希望台湾人不要以为选错一次还有机会扭转,香港就是选错一次,现在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台湾陆委会日前表示,香港逃犯条例如果通过,不排除将有难民问题,日后如有香港人寻求政治庇护,台湾政府会在现有的机制下进行个案处理。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