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背靠中国3亿烟民 中烟在香港挂牌后暴涨数日

京港台:2019-6-14 21:02| 来源:多维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背靠中国3亿烟民 中烟在香港挂牌后暴涨数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股市场迎来“烟草第一股”中烟香港,该股于当地时间6月12日挂牌,三日累计涨幅超过八成,引发市场关注。

  

  中国内地烟草业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图源:多维记者/摄)

  综合媒体6月14日报道,中烟香港12日首日挂牌上市,当天涨幅接近10%,次日又暴涨逾40%。14日早盘,中烟香港涨幅最高超过20%,上市后三日累计涨幅最高逾80%。

  不过14日盘中在触及最高每股9.20港元(1港元约合0.13美元)时,公司股价快速回落。

  中烟香港的收入主要来自烟叶类产品进口业务、烟叶类产品出口业务、卷烟出口业务以及新型烟草制品出口业务四大业务板块。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中烟香港分别实现收入约63.1亿港元、78.07亿港元和70.32亿港元,对应实现的利润分别约为3.38亿港元、3.48亿港元及2.62亿港元。

  作为唯一根据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制度从事烟草专卖品生产、销售及进出口业务的实体,中国烟草总公司连续三年税利总额超过万亿元人民币(专题)(1元人民币约合0.14美元)。中烟香港作为中国烟草总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烟国际旗下负责资本运作及国际业务拓展的指定境外平台,自提交招股申请以来就备受投资者期待。

  背靠中国烟草总公司及中国内地3亿烟民、盘子小、深港通潜在标的等特征,中烟香港的这些特征几乎戳中了游资所有兴奋点。

  不过,虽然手握烟叶产品进出口独家经营权,但中烟香港的毛利率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而且在不断降低。2015年至2018年,中烟香港毛利率分别为7.4%、7.7%、6.3%、3.7%。

  另外,中烟香港的28名雇员人均创收超2.5亿港元,亦引发投资者热议。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烟香港在中国香港仅有28名雇员,其中有5名高级管理人员,员工总成本共计约2,591.4万元港元,人均年薪近百万港元。按照2018年公司营收额70.33亿港元计算,人均创造营收超过2.5亿港元。

  然而,中烟香港当前的“烈火烹油”盛况能否长久,仍是个未知数。

  中烟香港在招股书中披露,公司融资将用于扩大东南亚等目标市场的销售渠道并实现多样化,并开展与其他国际卷烟公司的战略合作,以共同探寻和开发新兴烟草市场。

  招股书数据显示,2018年,中烟香港的烟叶进口业务营收占比61.7%,其中美国为公司烟叶第二大进口国,有29.3%的进口额来自于美国。

  中烟香港称,2018年7月,为回应美国政府对中国1300多种产品征收25%的关税提案,商务部对545种美国产品(包括烟叶类产品)征收25%关税。因此,公司自2018年7月起已停止从美国进口烟叶类产品,2019年自烟叶进口业务产生的收入预期将明显低于2018年。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9: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