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正在考虑制裁!美国对这一盟友发出警告(组图)

京港台:2019-6-14 19:27|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正在考虑制裁!美国对这一盟友发出警告(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2日警告德国不要依赖俄罗斯能源,说他正在考虑就“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实施制裁。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会晤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告诉媒体记者:“我们向德国提供保护,俄罗斯却从德国获得数以十亿计美元。”

  

  “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一条长1225公里的天然气管道,把天然气从俄罗斯经由波罗的海海底输送到德国,建成后将使现有“北溪”天然气管道输送能力翻倍。项目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牵头,50%的资金来自德国尤尼珀公司、巴斯夫公司温特斯哈尔分公司、英荷壳牌石油公司、法国昂吉集团和奥地利国家石油公司等欧洲企业。

  

  特朗普警告,如果“糟糕”的事情发生,“北溪-2”项目可能会让德国成为俄罗斯的“人质”。俄罗斯曾经在与乌克兰就“过境费”发生争端时停止输送经由乌克兰输往欧洲的天然气。

  波兰、乌克兰担心俄罗斯将减少或停止经由两国向欧洲输送天然气,承受经济和地缘政治损失,因而和美国以及其他一些国家反对这一项目。

  德国政界人士和能源企业支持“北溪-2”,缘由是德国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正在寻求摆脱对煤炭和核电的依赖,需要稳定的天然气供应。

  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5月说,美国在“不久的将来”将制定法律,制裁参与这一项目的企业,包括欧洲企业。分析人士说,美国不希望欧洲与俄罗斯改善关系,同时希望欧洲进口更多美国产液化天然气。

  美国液化天然气企业已经与欧洲国家签订一些长期协议,但美国供气的价格高于俄方价格。

  波兰石油天然气公司代表12日早些时候在白宫与美方签订协议,从2023年起每年从美国企业额外购买150万吨液化天然气,使总购买量达到每年350万吨。特朗普和美国能源部说,合同金额大约80亿美元。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