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警清场换2小时平静后再爆冲突 日本NHK被停播

京港台:2019-6-13 00:56|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港警清场换2小时平静后再爆冲突 日本NHK被停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警民双方在入夜后对峙,未有进一步行动,至晚上9时49分,平静两小时的冲突场面再度爆发。

  立法会门外今午由集会演变成冲突,警方连环发射催泪弹四小时,将示威者驱散至各处,双方在入夜后对峙,未有进一步行动。

  至晚上9时49分,平静两小时的冲突场面再度爆发,速龙小队在金钟道太古广场电车天桥退至湾仔军器厂街近警总对开,有警员投放至少两枚催泪弹,而金钟道西行线亦随时再上催泪弹,并有警员向同袍高呼:"Standby!"警总往湾仔方向有大批警员与示威者对峙。

  至晚上10时,在速龙小队推进下,示威者散却后退,速龙小队再退回警总位置,示威者则向相反位置、则正义道桥底推进,并架起路障,惟不久后有警车经过,将路障切开,恢复两条行车线,惟当警车一离开,示威者即迅速再架设路障。

  干诺道中现火球

  同一时间,示威者开始叫人向后退,"想冲时人就冲,用天桥做界线",友邦金融中心近天桥位置气氛再次紧张,最前线的示威者举起伞阵,并高呼:"撤回"。至于交易广场外有群众开始搬走物资,并到大会堂支援。警察开始准备行动。至晚上10时,有示威者向前方投掷物件后,前方便突然起火。

  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原定12日恢复二读, 香港(专题)民众号召包围立法会,警民爆发激烈交锋,多人受伤。 只是,从9日的百万人大游行、到12日的再一波冲突,在中国境内通通都被"和谐"掉。北京政府极力封锁消息,当天上午,日本(专题)NHK电视台在北京支部的国际新闻直播就突然被屏蔽,萤幕变得漆黑一片,10分钟后才恢复讯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2日的例行记者会维持一贯强硬态度,支持港府推动修订"逃犯条例"草案立法,并且指责外传中国解放军正赴港维稳是"假消息"。耿爽指出,"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这是妖言惑众、制造恐慌,其心可诛。"

  大规模冲突迫使原定的逃犯条例草案审议紧急延期,只是能拖多久不得而知。而反送中示威的不确定性也重挫港股,香港恒生指数12日收盘下跌480.88点,跌幅1.73%,报27308.46点。

相关专题:日本,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7: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