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港府被迫暂歇立法院二读 但修例撤回机率不大

京港台:2019-6-12 21:01| 来源:法广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港府被迫暂歇立法院二读 但修例撤回机率不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警察 2019年6月12日路透社

  香港再现民众普遍反对立法条例抗议浪潮。此波百万人抗议声势远远大于数年前50万人大游行抗议国家安全第23条立法的浪潮,引发香港人反对的23条立法至今没有再上桌,但逃犯修例引发的抗议能否迫使香港政府或北京中央政府撤回修例议案,引发关注。专家担心香港政府很有可能最终放弃撤回修例议案。香港官方安抚修例此法针对犯罪分子而并不是针对港民,同时香港当局威胁示威有司法后果。

  据中央社今天说,抗议之下能否撤逃犯条例,专家称机会不大。

  具争议的香港逃犯条例修订因12日坚持在立法会二读,早上有数以千计青年响应泛民号召,前往包围金钟立法会和政府总部。据中央社说,香港立法会延后二读逃犯修例草案,但还不知何时恢复辩论。香港行政会会议成员汤加骅认为,虽然抗议人潮多,但政府收回或改动修例的机会不大。

  中央社说,汤家骅是资深大律师及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根据香港电台报导,被视为亲北京的汤加骅说,对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表达不满的人只是要求撤回,而没有提出切实可行的改动,而特区政府已多次作出退让,因此较难看到有何转机。

  据汤家骅认为,为了保持管治威信,若就此搁置符合社会公义的条例,香港政府未必觉得是有说服力的选择。

  香港立法会原定今天上午11时开会,对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二读,但立法会主席指示延后举行,稍后再通知议员。但目前还不知何时恢复二读辩论。

  报道说,在9日号称有103万人上街的大规模“反送中”游行抗议后,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表示,拟以政策声明方式,对逃犯条例加入14项的人权保障,其中包括案件必须公开审讯、无罪推定和自行选择律师等权利。

  据该报道指,尽管港府已强调不会把集会游行或言论等思想犯送到中国,又作出一些加强人权保障措施,但仍有许多港人不信任中国大陆的司法制度,不愿香港人有可能被送至大陆受审,因而反对这次修订逃犯条例。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