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有多少人是因为爱一个国而来到美国?

京港台:2019-6-11 20:32| 来源:凝月Cynthia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有多少人是因为爱一个国而来到美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有个朋友,以前在大陆中部一家省中医院做按摩医师,收入不算低却也只够一家四口在当地的基础生活开销。工作多年,始终还凑不齐市区买一套房子的首付,因为生二胎,又被罚了不少款。

  七八年前他去了美国,学习、积累资历,后来进入一家公立的华人(专题)康复治疗中心,基础月收入六千美金,额外还有一些提成。一年前,他跟我说,计划想买套房子,存够了首付,因为个人信用积累得好,银行给了他良好的贷款条件,每月的工资足够还贷、照顾两个孩子和家里其他开支。

  他跟朋友聊天,开玩笑地感慨,以前,他每日拼了命地接病人,从早排到晚不敢停下来。现在他终于有空,可以种种花,可以去商场逛逛,也能给自己买条阿玛尼的裤子。他的房间内外,摆满了各种花草,收拾得干净利落。

  还有个认识的人,不算熟,暂且跟着他的英文网名叫他酷哥。酷哥从东北老家的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了银行系统。八九十年代的银行工作,身边人都觉得他的前程妥妥当当了。可是酷哥不喜欢,辞了工作跑去了美国,一待十五年。

  刚来美国那会儿,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酷哥通过朋友介绍,落脚在一家美甲店。第一天上班那天,一米七八的酷哥坐在小板凳上帮客人修脚指甲。第一位客人做完后,这位曾进入金融行业的高材生,躲进店里狭小的休息间抹起了眼泪。

  十五年后,酷哥一家人在纽约(专题)附近一个州经营起了美甲连锁店。期间,被离异的酷哥除了将房子给了前妻,每月给两个孩子和前妻赡养费外,自己另外买了栋house。闲时,自己烧菜做饭剪草坪打野兔。有时,他也会跟国内还在银行业的老朋友感慨,要是没有离开,他现在的生活又会是一番什么模样?

  到美国后,我们认识了一位新朋友C,他们一家在十年前来到美国。C在联合国新闻部工作,养育三个孩子,两个大的都在私立学校读书,每年两个孩子各十来万美金的学费,单位会报销70%。C的工作我不便多问,但他的工作平台让他的视野范围更广,看到的听到的可能要比平常人更真实深入些。他的朋友圈,可以看到也在为一些事情努力着。

  因为长期以来记录的习惯,也因为曾经传播行业的工作,我总想把自己去过的城市、认识的人,听到的故事都记录下来。

  曾问过这些人,你当初为什么要选择来美国?

  这三位朋友,工薪、中产、到精英,代表了不同的阶层。还有一篇文,记录一位华人快递小哥的故事。他的故事,更代表了大部分底层民众的赴美奋斗史。关于这个问题,回答什么样的答案都有,为了更好的工作空间、为了更好的环境、为了更好的教育,甚至为了生存,但从来没有一个人会去说因为“我爱这个国家"。

  这些不会说"我爱美国"的人,在这片土地上落地生根发展,靠着这个国度给的空间和资源,靠着自己一朝一夕的拼搏,将自己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有希望。想留下来的,入籍成为公民;想回去的,也怀揣着在美国多年打拼下来的丰厚积蓄衣锦还乡;甚至还有不少人,在这边打拼,供着国内的N套房子,养着家里的孩子。

  每天,都有一批人在叫嚣着"你们要爱国",其实,对于一个个普通的老百姓来说,"爱国"真的是一件紧要到需要挂在嘴边天天喊口号的事情吗?

  "国"的主体由"民"组成,"民"若真立于属于自己的国土之上,何须天天耳提面命,"你们要爱国"!

相关专题:美国,热帖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8: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