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面对英议会质询,华为高管:"我们对世界坦诚相待"

京港台:2019-6-11 19:27|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面对英议会质询,华为高管:"我们对世界坦诚相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面对来自英国议会的质询,华为(专题)公司网络安全主管约翰·萨福克表示华为从未被中国或其他任何国家的政府要求“进行任何不当行为”。

  他还表示,欢迎外界来分析华为产品、检测编码缺陷以提高产品质量。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月10日报道,英国议会下议院的科技委员会在当天下午就英国电信基础设施建设举行听证会,华为应邀参加。

  华为全球网络安全和隐私官约翰·萨福克(John Suffolk)在听证会上就华为设备的安全性及其与政府的关联性等问题,向英国科技委员做出解答。

  

  

约翰·萨福克(截图自听证会录像)

  在听证会上,有英国议员询问华为是否有能力通过其设备“远程访问”英国的5G网络。

  萨福克则回答道:“我们不负责运营网络,因此我们无法访问在网络上传输的任何数据。”

  他还解释说,华为只是英国近200家5G设施供应商中的一家,而英国的5G网络需要不同供应商的设备来完成搭建。不过如果电信运营商的华为设备遇到了问题,那么华为的确可以通过位于罗马尼亚的支持中心来对该设备进行远程访问,以解决问题。

  还有议员想知道是否可以使用5G网络来“跟踪个人用户”。萨福克解释称,移动电话技术要求运营商不断跟踪用户的电话,以使他们的设备可以连接到移动网络,因此从这种逻辑上讲,所有运营商都在不断“跟踪”他的客户。

  萨福克还告诉议员们,华为的产品中只有大约30%的组件是由华为自家生产的,其余组件都来自全球供应链,而华为通过近距离监督供应链中的各个环节来避免技术漏洞。

  另据《纽约(专题)时报》当天报道,萨福克在当天的听证会上强调华为设备的安全性不存在任何“独立性”上的问题。“在中国,没有任何一条法律——任何一条,迫使我们与政府合作。”他说。

  此外,他还表示华为一直致力于提高透明度。

  “我们欢迎大家来找问题,无论是1个或1000个都不要紧,我们不会因大家的发现而感到尴尬。”他说,“我们对世界坦诚相待,这可能不会让它(华为)永远被认为是‘完美的’,但我们宁愿这么做。”

  来自英国最大电信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的代表在会上表示,华为设备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在可控范围之内。

  “我们认为风险是可控的。”沃达丰首席技术官斯科特·佩蒂(Scott Petty)说。

  此前,曾有美国媒体声称找到了华为设备安全问题的“实锤”,但遭到当事方沃达丰公司打脸。

  除沃达丰的代表之外,出席听证会的还有包括英国电信集团(BT)在内的其他几家相关业务公司的代表、欧洲多所大学的教授、以及诺基亚和爱立信两家知名电信设备公司的技术与网络安全负责人。

  约翰·萨福克曾担任英国政府的首席信息官(CIO),之后他在2011年接受华为的聘请,成为该公司首位全球网络安全主管。当时华为曾表示:“萨福克的职责将包括监测和改善公司全球供应链的信息安全。”

  此前,英国电信集团在2018年底宣布将华为排除出其核心5G网络设备供应合同的竞标名单。而沃达丰则在2019年5月份宣布自7月起在英国七个城市提供5G服务,并使用华为产品作为其硬件设备。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