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女博士带孩子在美国蹭吃被嘲笑,真相...

京港台:2019-6-8 00:28| 来源:海那边 | 评论( 5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女博士带孩子在美国蹭吃被嘲笑,真相...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片来源:腾讯视频

  1.中国女博士带孩子在美国蹭吃被嘲笑

  知道真相后泪目

  ------

  纽约(专题)一家慈善机构里,一位中国妈妈带着孩子正在享用着晚餐。也许是食物太美味,也可能是她们有些饿了,拿的食物比较多,这引起了旁边一些人的注意,有一对美国夫妇把这个场景发到了网上,配文说:“看那边带孩子的女士,每次都吃这么多,还要不停地加餐,真可怕!”

  这位妈妈,不会在乎旁人的眼光,她唯一在意的,是身边儿子的那双闪亮的双眸。

  这并不是一起所谓的“中国人占小便宜”的新闻,而是一则伟大母亲的故事。

  这位妈妈,来自中国河南,是一位儿科学博士,目前在河南省儿科医院做儿科医生。她之所以会出现在纽约的慈善晚餐上,都是为了救自己儿子的命。

  2018年7月,年仅1岁8个月的儿子被确诊为双眼视网膜母细胞瘤晚期。这是一种常见于3岁以下儿童的眼科恶性肿瘤,如果没有及时发现,等到了晚期,那么以目前国内的医学水平,只能在眼睛和生命之间二选一。

  身为儿科医生的妈妈,当然清楚这种病的后果,但她依然走遍了北京、上海、广州的大医院,所有医生都问她一句话:“你是要保命?还是保眼睛”?

  

  图片来源:腾讯视频

  这位妈妈没有回答权威专家们的话,或许,她也不敢去面对这问题,孩子还不到两岁,如果保命,就要挖掉眼球,如果保眼睛,以国内现在的医学水平,很可能连命都保不住。

  她没有放弃希望,在多方打听之后,她得知,美国的医院,可以在不挖掉眼球的情况下,治好孩子的病。她联系了美国医院,那边的医生在看完孩子的影像资料之后,很明确地告诉她,有100%的把握,能够治好这孩子的眼睛。欣喜之余,她很快又陷入了困境。因为没有美国的社保,所以全部费用要自己承担,手术和后期护理的费用加起来大约需要200万元。

  尽管身为医生、博士,但一下子拿出200万现金还是非常困难的,于是,全家商量,将房子抵押给银行,把车子卖掉,终于凑齐了前期手术的费用,后面护理治疗的费用还不知道在哪里。所以,这些钱每一笔都要花在刀刃上,所以,她只能一个人带着孩子来到美国,住在廉价的旅馆里,白天就吃国内带来的挂面,只有到了晚上,趁着廉价旅馆提供的面包沙拉才敢放开大吃。

  

  图片来源:腾讯视频

  所以,不知道背后真相的人,才会嘲笑她带着孩子在慈善晚餐上蹭吃,知道了真相的人,都会被这位妈妈的坚强和付出感动泪目。

  2.一病返贫,

  是多少家庭的噩梦!

  ------

  一个本来有房有车,工作体面的中国家庭,因为孩子的病,一夜之间返贫,后续还要四处举债,来支付护理治疗的费用。这样的事情,是多少家庭的噩梦。

  只有亲身经历过这样事情的人,才能体会到其中的艰难。这位妈妈还算是非常坚强的,不知有多少家庭,因为孩子患上了“不治之症”,或者先天的残疾,将孩子遗弃,甚至杀害,这样的新闻我们也听了不在少数。

  根据2010年的统计,中国每年约有10万名弃婴,80%以上是由于身患残疾或重大疾病,未能得到有效的康复和治疗而被亲人遗弃。

  

  就在前几个月,一位智力有问题的女童,竟被自己的父亲和爷爷一起推入河中溺亡,当真相公布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敢相信:贫穷真的这么可怕吗?连最基本的人性都荡然无存?

  

  这样的情况也不止发生在中国,即使有钱治疗,有些病需要长年的护理,耗费一个家庭的精力。

  2018年10月7日,日本(专题)发生了一件“骇人听闻”的杀子案。一位76岁的母亲深夜勒死了自己49岁的残疾儿子,当她被抓捕的时候,她对警察说:“照顾他10年实在太累了”。从10年前开始,她的儿子就瘫痪在床,生活上的一切事务都需要她来照顾。

  社会发展到今天,科学进步到今日,疾病,依然是所有人类最可怕的恶魔。有些人在面对这个恶魔时败下阵来,有些人依然坚强地与之抗争。就像那位倾尽所有,带着孩子去美国看眼睛的妈妈,她的坚强,令我们动容。

  最后,祝愿她的孩子早日康复。祝愿这个家庭早日走出病魔的阴霾。

  也祝我们所有人都身体健康,多多赚钱。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8: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