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华威大学现多起袭击事件 中国留学生成主要目标

京港台:2019-6-1 23:33| 来源:北美留学生日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英华威大学现多起袭击事件 中国留学生成主要目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图源:CoventryLive

  早在五月中旬,华威大学校区针对中国留学生的无差别攻击事件就已经持续发酵。

  在校方增大了警力后,此类伤害事件仍然出现在学校。

  

  华威大学 (University of Warwick),位于英国英格兰中部的考文垂,是一所研究型大学。2018年加入属于英国常春藤的罗素集团,在英国排名稳居前十。

  

  图源:EAUC

  据统计,华威大学在校生有20000多名,其中国际生有8000多名,中国学生有1500-2000多名,在国际学生中的占比超过四分之一。

  

  5月17日 BBC Coventry 和 Warwickshire揭露,许多中国留学生成为Calney地区仇恨犯罪 (Hate Crime) 事件的受害者。

  

  图源:Dictionary.com

  仇恨犯罪一般指的是针对个人的国籍、种族、肤色、宗教、性别、性别认知、性向或残疾进行的无差别犯罪。

  一位女生在接受BBC采访时称她曾经在涉案地区被咬。而另外的一些留学生表示,这并非是第一次发生袭击事件,或超过13人成为目标。

  中国学生的遇袭并不是巧合,在此次袭击案件中,犯罪团伙无差别地针对中国留学生下手,这绝对是一起涉嫌种族、国籍的连环恶性犯罪事件。

  这一系列中国留学生在英国遇袭的事件令人气愤之余更让人担心的是中国留学生在国外的生存现状。

  

  在多数留学生的观念里,学校宿舍区可能安全系数相对较高,其实事实并非如此!

  

  图源:网络

  据英国媒体报道,五月上旬,华威大学校区陆续发生多起针对中国留学生的袭击事件后,校方在案件发生的Canley地区增设警力,以保证校园的安全。

  截至5月21日,英国媒体持续报道华威大学一直在增强警力,确保中国留学生以及其他国际学生的安全。

  

  图源:https://theboar.org/2019/05/security-attacks-warwick-canley/

  

  一位华威的中国留学生向媒体袒露,“我曾经在案发地区的宿舍遭受过袭击,之后我不敢自己出门,即使是很近的接待处。如果我要买食物或其他东西,我也会请求我的朋友陪我一起去。”

  

  图源:网络

  “我们现在关心的是中国留学生和其他国际学生如何在华威大学安全的学习和生活。” 另一位中国留学生Lee说,“这太危险了,这关系到我们的人身财产安全。”

  

  据Coventry Live报道,华威大学还为被此恶性事件波及到的学生提供了更安全宿舍和学校大巴。

  

  图源:The Warwick Tab

  校方意识到许多国际学生租住在考文垂的特定地区,并且学校已经与警方联系,积极配合调查。

  华威大学发言人称:“我们已经联系West Midlands警方和相关权威机构和社区来合作商讨如何保障学生的安全。并且会跟进案件,调查犯罪团伙的犯罪计划和之前他们的所作所为。”

  

  The West Midlands 警方的犯罪调查专员David Jamieson评价:“近期针对中国学生的袭击事件令人震惊和骇人听闻!“

  

  图源:CoventryLive

  华威大学作为英国知名学校拥有数量庞大的中国留学生,在这次针对中国留学生的一系列仇恨犯罪事件中,校方和当地警方及时采取了措施和积极地进行调查取证。

  最后小编提醒各位留学生们,出门在外一定要保护自己~

  ref: https://www.europebreakingnews.net/2019/05/police-step-up-patrols-after-attacks-against-chinese-students/

  https://www.dictionary.com/browse/hate-crime

  https://www.coventrytelegraph.net/news/coventry-news/coventry-news-chinese-students-attacks-16289735

  https://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El7takbrBJ0J:https://theboar.org/2019/05/security-attacks-warwick-canley/+&cd=3&hl=en&ct=clnk&gl=us

相关专题:留学生,英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