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发生了什么?最近大批干部主动投案自首(图)

京港台:2019-5-31 23:50| 来源:海运仓内参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发生了什么?最近大批干部主动投案自首(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主动投案的“问题干部”相当多。这一现象,在纪检监察工作领域,可谓相当引人注目。

  今天,广西省纪检监察机构一口气通报了两名公安系统干部主动投案的消息,在政法领域投下了一颗“震撼弹”。5月31日,从早间到午间,半天时间里,广西纪检监察网便先后公布了3名公安系统干部被查的消息,其中,两名来自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来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的副局长均为“主动投案”。

  这两名主动投案的公安局副局长,分别是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湘宁,以及宾市公安局兴宾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覃寿稳。两人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更加值得关注的是,刘湘宁与覃寿稳二人,并非广西省政法系统近期仅有的投案自首者。据广西纪检监察网的披露,包括刘湘宁、覃寿稳在内,近10天内,广西政法系统至少已有4名干部主动投案。

  

  5月22日,广西纪检监察网援引贵港市纪委监委消息:贵港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贵港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30日,广西纪检监察网援引来宾市纪委监委消息: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韦远潇同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来宾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

  总而言之,在广西省,主动投案已经形成了一批“问题官员”的共同选择。而如果纵观全国各地,便会发现,进入五月以来,纪检监察领域已经出现了一股“投案潮”,这说明了反腐倡廉工作的力度已经相当强大,以至于许多官员自知无法逃过纪检监察人员的追究,于是选择了主动交代问题。

  同样在5月31日被披露主动投案的,还有陕西省一名已经退休的副厅级官员。5月31日,陕西省纪委监委“秦风网”通报称,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祁玉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陕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祁玉江长期在延安工作,曾先后在延安地区畜牧局、延安地区农委、延安市农发办等处任职。1997年10月起,祁玉江调赴延安市宝塔区工作,历任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委副书记、区长等职。2006年6月,祁玉江以延安市宝塔区区长身份转任志丹县委书记,并在担任该职5年后“回炉”宝塔区,出任区委书记一职。2012年3月,祁玉江获任延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跻身副厅级干部,直至2018年3月退休。

  放在过去,个别“问题官员”在退休后可能会心存侥幸,认为自己既然已经退了休,就算“安全过关”了,但近几年来,先后有多名退休高官受到了党纪国法的惩处,意味着退休绝不是腐败分子的“保险栓”,在这种情况下,祁玉江主动投案,也就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了。

  前不久,在浙江省委巡视组完成对绍兴市的巡视后,绍兴市政协原副主席陈建设就选择了主动向省纪委省监委投案自首。省委巡视办相关人员表示,领导干部退休15年后投案自首的,还是头一次碰到。相比之下,祁玉江仅仅退休了一年,其投案行为,根本算不上有多新鲜。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了一篇题为《主动投案才是唯一出路》的文章。文章披露: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日前发布的数据,党的十九大以来,广东共有500余人投案,其中2018年有408人,超过前5年总和。这一现象并非广东“特例”。随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入,主动投案人数在全国很多地区显著增长。数据显示,党的十九大以来至2018年底,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下,全国共有2.7万名党员干部主动交代了违纪违法问题,50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投案。

  在这篇文章的最后,作者写道:“在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下,我们党一贯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这为误入歧途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指明了出路:只有主动向组织如实交代问题,真诚认错悔错,才能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这个道理,所有“问题官员”都应牢记心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6: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