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将向600亿美货加关税 白宫还击(图)

京港台:2019-5-31 11:52| 来源:东网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将向600亿美货加关税 白宫还击(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即将向美国进口货品加征关税。

  中国周六(6月1日)正式向美国4680亿元进口货品加征关税,美国商务部周三(29日)再出招,公布对中国制货品征收初步反倾销税,当中将对中国制的床褥征收高达1731%的反倾销税,至于不锈钢啤酒桶的征税率则最高为79.7%。对于中国官媒暗示会限制重要科技产品原材料稀土出口,美国国防部表示,会向国会报告如何减少对中国稀土的依赖,并促进本地生产。

  美国商务部指,中国进口床褥和不锈钢啤酒桶,以低于合理价格在美国市场倾销,将指示海关及边防局,向该两款产品的进口商收取保证金,直至今年11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最终裁决。假如确定上述两款中国进口产品存在倾销,商务部将开征反倾销税。美商务部估计,中国2017年共向美国出口价值约4.4亿美元(约34.3亿港元)的床褥。多间美国床褥制造商,已为在华制造商品申请豁免。

  中国官媒近日提及美国80%稀土(17种金属元素)从中国入口,令美国不安,又暗示中国可能透过限制稀土出口,反击美国对中国施加的压力。从iPhone、汽车生产,到飞机引擎、人造卫星及激光器材,都需要稀土,对此,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安德鲁斯表示,早前已向白宫及国会提交《国防生产法案III》报告,聚焦减少对中国稀土的依赖。

  国防部亦申请联邦基金,透过经济诱因,提升国内稀土产能的计划。计划同时赋予美国总统更大的权力,以确保相关资源获即时供应以支持国防及国安需求。安德鲁斯并未透露计划详情。美银美林分析指中国可以制造短期的稀土短缺压力,但长远而言其他国家可能增加自身生产,很难造成持续短缺局面。特朗普指美方在贸易谈判表现很好,并指中方于谈判时反口。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周四(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美国对华科企的打压,批评美方的贸易霸凌行为损害中美双方,以至全世界的利益,可能带来经济衰退局面。商务部同日亦对原产于美国、日本(专题)、南韩和马来西亚的进口聚苯硫醚展开反倾销调查。高峰指,有关谈判进展很大程度取决于美方态度诚意,中方在重大原则上决不让步。被问及会否限制对美出口稀土,高峰重申不容许任何国家用中国出口稀土所制产品,试图打压中国发展。

  彭博社引述中方消息人士指,中方在贸易战升温下,暂停购买美国大豆。消息人士透露,中方国家粮食买手尚未收到指示继续“善意采购”,但目前中方仍未有计划取消早前的订单。

相关专题: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01: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