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多瑙河游船相撞事故 韩国游客7死 21人失踪

京港台:2019-5-31 02:58| 来源:RFI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多瑙河游船相撞事故 韩国游客7死 21人失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匈牙利多瑙河5月29日晚发生游船相撞事故,一艘载着韩国游客的游船沉没:已知7人遇难,21人失踪,其中可能包括两名匈牙利船员。搜救工作今天仍在继续,多瑙河水因大雨而暴涨。

  事故发生在当晚21点15分左右,地点在布达佩斯市中心靠近国会的多瑙河上。这里是受到全球游客青睐的观光景点。这出事的游船名叫“美人鱼”号,船体长26米。出事时船上有两名匈牙利船员。

  一位目击者向“Index.hu”新闻网说,这艘出事游船的船尾被一艘大游船撞上。法新社说,这个情况也被一段从一个酒店楼顶的录像显示出来。

  匈牙利紧急事务官员加尔(Kristof Gal)表示,事发时,出事的游船与另一艘游船相撞,7人死亡,21人失踪。这名匈牙利官员还说,警方从出事地点向下游搜寻,一直到匈牙利边界。

  据匈牙利公营电视媒体M1报道,因周三下大雨,且5月份以来的强降雨,多瑙河在匈牙利境内升高了507CM,河水暗流湍急,温度在10-15摄氏度,给搜救工作增加了难度。匈牙利军方和警方出动潜水人员,搜救工作连夜进行,一个正在拍摄电影的剧组协助向水面照射强灯光,搜救人员在几个小时后,确定了沉船的位置。

  据韩国外交部说,当时船上有33名韩国游客,其中7人死亡,19人失踪,7人获救。据相关的旅行社说,在33名韩国游客中有一名6岁女童。韩联社说,事故发生时,遇险人员没有穿救生衣。

  韩国外交部官员30日表示,政府向匈牙利沉船事故现场派出的应急处置工作组增至37人,包括海难救助队所属深海潜水员作战大队7人。

相关专题: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5: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