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舆论:美中女主播激辩成采访 火花乍现即逝

京港台:2019-5-30 21:07|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舆论:美中女主播激辩成采访 火花乍现即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福克斯商业频道主持人翠西·里根2019年5月30日与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主播刘欣对话(美国之音许宁拍摄电视画面)

  香港(专题)媒体说,美中两位女主播隔空辩论的宣传,吊足了舆论胃口。不过,辩论平和落幕,激烈场面似乎只出现一次。

  这次美中媒体“前所未有的采访”之前,香港媒体同其他许多很多媒体一样,用“中美大战”、“主播激战”、“舌战”、“强辩”、“猛料主播”一类的字眼预告。南华早报还说,双方交锋的议题可能很广,包括外交政策、美国人权,以及中国极权统治等等。

  明报在辩论结束后的报道中说,立场亲共和党的福克斯商业频道女主播翠西·里根与中国环球电视网女主播今晨的隔空论战,“气氛良好,未有太大火花”,辩论结束时,刘欣还邀请对方去中国看看。

  苹果日报说,有网友对辩论很失望,“辩论”就这样和平结束了,两位女主播并没有“大吵”,或者“丢麦(克风)”等戏剧性情节。

  南华早报说,15分钟左右的辩论中,“唯一真正的争论焦点”围绕刘欣是否代表自己发言,还是代表中国共产党。两人就此展开的回合是这次所谓辩论“最紧张时刻”,因为翠西介绍刘欣时,称刘欣是中国共产党的党员。

  换句话说,这是整场辩论的唯一一颗火花。刘欣当即称,自己不是中共党员,不代表中共发声,只代表自己,一名环球电视网记者。由于信号延迟,造成双方说话重叠,刘欣又强调了自己的“政治面貌”。

  对于历史性辩论中的这个情节,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对美国之音说:“中方背后代表的,肯定不是她(刘欣)自己的媒体,肯定也不是她个人,而是她后面的中国政府的价值(观)。她出来是很讲究纪律的,如果没有党的背书,以及背后一大套国家机制,她不可能有这种授权去讲,有第一次美中两国媒体这种所谓辩论。”

  至于中共党员的名称,吕秉权说,党员有明的、有暗的,看你怎么看。言外之意,翠西还显得简单,不了解中国的党文化。

  南华早报说,早先的对峙过后,人们高度期待的这次电视主播交战,变成了一次“礼貌的对话”,而不是“言辞交锋”。“毫无疑问,中国环球电视网最知名主播刘欣一定很满意能有机会,前所未有地向美国观众传达了北京在贸易战和经济问题上的立场”。

  该报还说,同其他国营媒体一样,刘欣主持的时事节目,宣扬北京从环境、外援,到防务等的所有政策。

  针对这次辩论的技术保障,信号延迟非常明显,吕秉权认为,这种延迟技术正好可以使得中共有可能控制不利信息的传播。他说:“辩论中转播信号从有,到没有,延迟,中方背后有大量操作,是要把这种辩论降温,让中方主要论述自己官方立场的主线,但是又要避免当中可能出现误差,或者他们不情愿看见的东西,例如,提到六四、人权、中国领导人财产等等问题。”

  有港媒转载外媒的评论说,中美主播辩论16分钟 央视仅文字直播428字,“似乎避开敏感内容”。

  南华早报还说,翠西在她的节目中,通常采用特朗普总统的“中国政策”思路,因为特朗普是福克斯电视台的热心观众。

  该报还说,推特在中国被臭名昭彰的长城防火墙隔绝,但是,中国官媒称之为“史上第一次”的辩论消息,却像野火一样迅速蔓延,网上顿时出现对刘欣的热捧。在民族主义情绪日渐强烈的网友眼里,刘欣俨然就是“捍卫祖国,打击日渐敌对的西方国家的巾帼英雄”。

  香港媒体提供的言论平台上,有网友批评翠西多次抢话,无理。另外,既然是辩论,主持人却没有给刘欣问话的机会。这场此前被很多人称为“辩论”的“美中主播交锋”,实际上是一场约15分钟,主要由翠西·里根提问、刘欣作答的越洋连线采访。除此之外,正式辩论的评委组程度就更别提了。

相关专题:香港,美女主持,主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6: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