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针对俄罗斯 美第二舰队形成战斗力 (组图)

京港台:2019-5-30 12:03|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针对俄罗斯 美第二舰队形成战斗力 (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复活的第二舰队将站在对抗俄罗斯的第一线。

  目标巴伦支海

  据美国海军研究协会5月29日报道,在成立一年以后,美国第二舰队已经达到了初始作战能力(IOC),并将于下个月在欧洲进行一次大型多国演习,以检验部队战斗力。

  

  第二舰队的官方标志:指向巴伦支海的三叉戟

  美国海军表示,在形成初始战斗力以后,由海军中将安德鲁·“伍迪”·刘易斯(Andrew“Woody”Lewis)领导的第二舰队司令部,已经能够独立指挥第二舰队下辖的海军力量。

  第二舰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第二舰队作战指挥机构在东海岸和北大(专题)西洋对特定的水面舰艇、航空兵部队和两栖攻击部队进行了指挥演练。第二舰队已经集中力量对高端战争(high-end,新时代的词汇,专指针对中俄的战争)的进行了培训,并且合理分配了海军资产。无论是在大西洋的西侧、大西洋的东侧、还是重返北极,第二舰队都将支持部队完成任务。

  

  第二舰队司令,美国中将刘易斯 图源:USNI

  重回冷战

  美国海军第二舰队,是冷战期间负责美国东岸和北大西洋防务的一支舰队。 在冷战风云激荡的日子里,第二舰队负责在欧洲被华约机械化部队冲垮之前,保护增援欧洲的船团航线。第二舰队执行过不少知名的任务,包括1962年对古巴海上封锁和1989年对巴拿马的非法入侵。

  

  封锁古巴的埃塞克斯号航空母舰 图源:社交媒体

  冷战结束后,美方出于削减开支考虑将第二舰队撤编,并把它名下的装备与其他舰队做了合并重组。随着俄罗斯近年来的复兴以及占领克里米亚,美国人认为他们需要重新启动这一舰队,以遏制俄罗斯复兴的军事力量。2018年5月4日,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上将宣布将重启第二舰队,以应对北约和俄罗斯之间日渐升高的紧张情势。

  成立“第二舰队”,是前国防部长马蒂斯“大国竞争”时代的对策之一,第二舰队将负责前出到巴伦支海和北极地区,为“高端战争”进行准备,威慑俄罗斯的水面和水下力量,避免俄罗斯这几年新造的水面舰艇和潜艇前出到欧洲海域发射巡航导弹。

  

  巴伦支海 图源:社交媒体

  当地时间8月24日,美国海军在佛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举行了第二舰队成立仪式,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上将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举行的仪式上表示:“……我们必须保持美国的竞争优势和海洋统治地位。(重建第二舰队)并非为战而为,但避免战争的最佳方法就是发展最强大、最有效和最具竞争力的海军。”

  第二舰队司令刘易斯中将在一份声明中说:“北大西洋拥有一些世界上最繁忙的航线,随着北极航道的开放,这一航线的货运量只会增加。这是我们的盟友和竞争对手都承认的事实,因此,重建美国第二舰队,对于重振我们在这个有影响力的地区的军事存在至关重要。”

  

  北方舰队的核潜艇 图源:社交媒体

  应对高端战争

  虽然第二舰队和总部设在意大利的美国第六舰队——也就是目前美国海军驻欧主力舰队的职责范围有所重叠,但有迹象表明,第二舰队将从诺福克指挥和控制部队,主要负责格陵兰-冰岛-英国一线,并前出到北极和巴伦支海支持战区反潜作战任务。

  由于美国人将绝大多数主力舰艇部署在太平洋应对中国,目前划拨给第二舰队的作战舰艇比较少。因此在部署模式上第二舰队也与其他舰队大不相同,第二舰队将不会常设固定的驱逐舰支队,而是用更灵活的合成编制做到“随时准备出击”。

  

  美国5大舰队分布,一般认为,7,3舰队应对中国,2,6舰队应对俄罗斯,5舰队控制中东 图源:社交媒体

  第二舰队司令·刘易斯表示:“其他舰队海外部署通常遵循这样的模式,即接受命令-整理装备-出发,而且目的地通常设在类似波斯湾这样的有限地域。第二舰队的部署则有所不同,是对‘动态部署’概念的实践,即整个舰队可分解为可快速部署的小型指挥集群,根据需要随时在格陵兰和地中海之间快速机动,对欧洲战区的反潜或军事存在等任务进行指挥与控制。”

  在形成战斗力以后,第二舰队将会在波罗的海进行一次大的合成演习,用来检验自己的战斗力。第二舰队表示,他们将于6月份领导“波罗的海行动-2019”多国海上联合演习(BALTOPS),这是该舰队首次在欧洲战区举行大规模作战演练,第二舰队将与欧洲国家一道增强互操作性和综合作战能力。

  

  “波罗的海行动-2018”多国海上联合舰队 图源:社交媒体

  此次多国演练将在靠近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的波罗的海海域举行,第二舰队将会面临来自俄罗斯的监视和电子对抗——在去年举行的“三叉戟节点”期间,俄罗斯就出动大量电战舰艇和战机,进行近距离和防区外的电子压制,电磁信号收集。在加里宁格勒,俄罗斯部署了S-400防空系统和“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系统,是俄罗斯布防重点,因此第二舰队将面临来自俄罗斯监视部队艰巨的考验。

  对此,刘易斯称第二舰队有能力处理“来自外界的任何过激反应”。

  

  诺福克基地的驱逐舰,即将划给第二舰队 图源:美国海军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