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中小企业认为中国比英美更可靠:几年前不可想象

京港台:2019-5-29 13:1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德中小企业认为中国比英美更可靠:几年前不可想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比起传统西方贸易伙伴美国和英国,如今德国企业家的偏好发生了转变:他们对中国经济政策更满意了。

  据德国《明镜》周刊5月27日报道,德国商业银行委托民调机构Forsa对2000名德国中小企业高管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显示,30%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的经济政策状况“很好”或“非常好”,另有36%的受访者对中国经济政策表示“满意”。

  德国以外的国家中,只有法国得分高于中国,“很好”或“非常好”的比例占到39%。而德国的传统合作伙伴美国和英国分别仅为17%和8%。

  

  

《明镜》周刊截图

  “中国在可靠性上超越了英国和美国,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转变……这种结果在几年前是不可想象的,” 德国商业银行负责企业客户业务的董事迈克尔·鲁瑟(Michael Reuther)在接受德国《每日镜报》采访时说。

  他还指出,目前几乎有三分之一的企业把生产基地转移到了中国,这凸显了中国在现在和未来的重要性。

  

  

迈克尔·鲁瑟  图源:《新奥斯那布吕克报》

  总部位于柏林的Forsa社会研究与数据分析公司创立于1984年,是德国权威民调机构,其调查范围涉及公共服务、基础工业、制造业、交通运输、金融服务等。

  据德国《斯图加特新闻报》报道,调查显示,14%的出口导向型企业将在印度(专题)和北美寻找新市场,12%计划去中国。最受欢迎的海外生产基地则是中国,31%的企业准备把生产基地转移到那里。

  根据民调,超过60%的受访者预期经济前景会更加黯淡。企业认为,目前损害业务的首要原因是政治和经济的不稳定、全球贸易冲突以及英国可能退欧。

  鲁瑟表示,全球政治状况的不稳定,让很多企业已经在缩减外国投资,特别明显的是对土耳其的投资。鉴于对土耳其失去信任,三分之一在土耳其有务业的企业正在计划退出土耳其。

  根据调查,有47%的受访者认为全球贸易冲突会对自己的业务造成负面影响,35%的受访者认为英国退欧会带来负面影响。商业内幕网站德语版指出,目前来自美国和英国的经济危害报告比其他任何报告都多。

  

  

  

德国《明镜》周刊、《每日镜报》报道截图

  据咨询公司奥纬咨询(Oliver Wyman)此前的报告,无协议脱欧将会导致德国损失90亿欧元。其中受损最严重的是汽车行业,损失将达30亿元;而美国威胁对欧盟加征汽车关税,也让在美国投资巨大的德国汽车厂商备受打击。

  德国联邦批发外贸服务协会(BGA)主席宾格曼(Holger Bingmann)表示,支持政界人士建立一个多边的、基于规则的全球贸易体系,从而使具有成本效益的可持续贸易在公平条件下得以实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