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任驻日大使谈贸易摩擦:中国不是30年前的日本

京港台:2019-5-29 11:44|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新任驻日大使谈贸易摩擦:中国不是30年前的日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5月28日,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首次以新任驻日本(专题)大使的身份接受包括澎湃新闻在内的国内媒体联合采访。有记者提问称,当前中美经贸形势与三十多年前的日美经贸境况有相似之处,日本曾经在诸多方面向美国做出妥协,中国能够从日本的经历中获得怎样的经验和教训?

  

  

5月28日,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首次以新任驻日本大使的身份接受包括国内媒体群访。(外交部 图)

  对此,孔铉佑回应,很多日本朋友对我说,日本当年为了缓解日美经贸摩擦,自主限制汽车、电子产品和半导体产品出口,而且还违背市场规律大量购买美国商品,接受日元汇率快速升值,最终给日本经济带来巨大冲击,由此带来的影响,一直延续到今天也没有完全消化。现在的世界早就不是三十年前的世界,中美关系也不是日美关系,中国更不是当年的日本。在经贸问题上,我们有谈的诚意,也有不怕打的决心,任何人都不要幻想让中国吞下损害国家利益的苦果。过去的历史也反复地证明妥协退让不可能解决问题,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要有信心,有能力来抵御任何外部风险的冲击,要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条就是坚持对外开放,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做大做强抵御外部风险的能力。

  孔铉佑表示,中日两国都是自由贸易体制的重要受益者,我们也注意到日本政府多次表示要坚持多边主义,坚持自由贸易体制。我们在这个问题上有共同点,这也符合我们两国的共同利益和未来发展需要。双方应该携手合作,为维护开放型的世界经济和自由贸易体系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3: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