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女主播“约架”为川习缠斗热身(图)

京港台:2019-5-29 10:39| 来源:博讯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女主播“约架”为川习缠斗热身(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美贸易谈判破裂后,川普翻脸加税,习近平(专题)在国内发起了反美舆论战。新华社发表九评文章,央视播放抗美援朝电影,习近平赴江西考察稀土企业和参观长征出发纪念碑,号召人民勒紧裤腰带新长征,但可怜形单影只,无人跟随。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下降3.4%。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减少3.7%,为近四年来最大的单月减幅。可怜的李克强(专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市场物价天天上涨,苹果从4元一斤涨到了15元,他暗骂习近平瞎折腾,但大权旁落,也只能脚痒在鞋子里。老川普倒是蛮有耐心的,在日本(专题)一边品尝寿司,一边说不急于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川普和习近平的暗中较劲,可谓拳击猛龙横过江PK迷踪拳不败震八方。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两个老男人的争斗引爆了两个女人的战争。

  

  5月14日,美国福克斯电视台在一档新闻评论节目中,主持人翠西·里根就中美贸易冲突发表了一篇视频评论《对华贸易战开打,美国占上风,现在不打就迟了》。翠西称,中美贸易不平衡,贸易战是美国必须用在中国身上的“武器”。她将美国描述成在中美关系中的“受害者”。翠西的话惹恼了大洋彼岸中国国际电视主持人小粉红刘欣,只见她柳眉倒竖,杏眼圆睁;腮边烘两朵红云,面上现一团煞气。在5月22日,刘欣在节目中,反唇相讥发表了《点到为止:中国不会接受不平等协议》的评论,驳斥翠西的观点,并说这些观点都是“情绪和指责”,且少有证据。发表不同的观点在美国太正常了,你有来言,我有去语,事情应该就到此结束了。哪知道,这翠西可不是翠花,也不是省油的灯,那也是七个不服,八个不忿,蛟龙潜水疑深浅,大鹏展翅恨天低。翠西在当天的节目中,她对刘欣的评论进行了回击,称自己的情绪都建立在事实基础上。随后,刘欣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对翠西的评论进行了回击,称不愿再参与这种“互相扔泥巴”的游戏,希望彼此可以“有一个机会进行交流,更好地了解彼此”。翠西更干脆,回答说:不用担心,我不扔泥巴,我只会抛出事实,要打就打,我们约个日期电视辩论吧。

  这不,中美两个当红主持人杠上了,谁怕谁?辩论时间确定在北京时间5月30日早8点(美国时间5月29日晚8点),在翠西的节目《黄金时间》中进行。届时刘欣将会通过卫星连线出现在翠西的节目中。为了您听得清楚,我说的明白,我们还得分别介绍一下这两位女大侠。 

  先说刘大侠吧。刘欣毕业于南京大学外语系。1996年曾在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全球英语演讲冠军。毕业后,刘欣进入央视,在英语国际频道担任主播。2016年,中国国际电视台正式成立,刘欣在该台新闻述评节目《欣视点》担任主播。刘欣的丈夫是土耳其裔德国人,她的两个孩子出生在国外。下面,我们再说说翠西大侠。翠西1972年出生,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历史系,年轻时,她曾在家乡新罕布什尔州参加选美,获新州小姐桂冠。2001年,翠西正式进入媒体圈工作,她曾任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CNBC与彭博电视等多家知名的媒体。福克斯商业频道是美国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商业新闻电视频道,主打财经新闻。它隶属于21世纪福克斯的福克斯娱乐集团,目前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有线电视频道之一。

  5月28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表示,“我和大家一样关心,希望大家一块去看看”。“中国有句话话叫,真理越辩越明。”但陆康站着说不要痛,中国人怎么观看这场大戏啦?美国人可以在家看电视,中国人只能趴在墙上看热闹。为什么要趴在墙上?因为网信办屏蔽了网络,中国的网民上不了外网,所以只能翻墙看。央敢直播吗?我的看法是不敢,原因是怕失控。如果在辩论中,翠西谈到美方发动贸易战的真实原因,并拿出翔实证据,央视岂不成了高级黑,海外敌对势力的帮凶。央视领导的乌纱帽就要掉。但事后,央视剪取有利于中方的视频片段可能性较大。

  有好事网友担心刘欣辩不过翠西,为刘欣准备了翠西可能提出的观点:一、中方为什么不履行WTO承诺?二、中方可对美国产品征收高额关税,而美方就不行呢?三、美国向中国企面全面开放,中国为何不对等开放呢?四、中方为什么要强迫美方企业技术转让?中方为什么有法不依,侵犯人权呢?五、中方为何要撕废协议? 

  辩论结果会如何?有网友说刘欣有点悬,因为刘欣没有言论自由,就像戴着脚镣跳舞。有评论人士不看好两人的辩论,他说:“如果请一位哪怕是最博学多才、最能言善辩的人士去平壤,同朝鲜(专题)电视主播或者官员辩论一下是否需要民主选举这个问题,你会看好辩论结果吗?”我认为辩论的效果取决于辩论的方式和时间,存在三种可能性,第一种是自说自话,你说你的,我说我的,但不交锋;第二种是双方交锋,蜻蜓点水,浅尝辄止。第三种是激烈交锋,不欢而散。由于刘欣存在较多禁区,难以放开,说戴着脚镣跳舞并不为过。综上,我认为第一种各说各话的辩论结果可能性较大。

  

  但不管辩论结果如何,中美双方能够公开辩论就是一个大的进步,对于消除误会和增进了解是有益的。今天环球网发表了一篇社评《美究竟想对中国做什么,它应当讲清楚》说中国人有一个深深的困惑:美国到底要对中国做什么?他们究竟想要公平的贸易,还是不接受中国的发展,把搞垮中国经济作为终极目标?这是个重大问题,为了中美两国人民的长远利益和福祉,也为了世界和平,华盛顿有义务针对这个问题做出严肃、认真的回答,帮助中国社会准确理解美方的用意。胡锡进这个问题有趣吗?贸易战已经打了一年多,中国人竟然不明白美国人为什么要打贸易战?这个问题提给川普,他也会一头雾水,是啊,为什么啦?网络上有关中美贸易战的文章、视频成千上万,但中国政府屏蔽了网络和封杀了不同观点的文章。没有言论自由,自然没有真实的信息,中国人当然不明白。不知大家想过没有,同为中国人,为什么刘欣能够翻墙上推特的与翠西交锋,她为何不受处罚?中国人要可怜巴巴地趴在互联网长城上探出头来看墙外的这场辩论,而刘欣却能够自由穿越长城?这正常吗?

  话说到这里,一定有观众朋友要问,既然刘欣可以与翠西过招,为什么习近平不与川普来一场辩论,针尖对麦芒,巅峰对决,岂不痛快?我认为习近平没这个胆量与川普辩论。一是,美国总统都是辩论高手,能够入住白宫,需要经过党内初选和最后竞选,过五关斩六将,没有金刚钻揽不了这瓷器活。习近平现在连读稿都不利索,如何与川普辩论?二是,中美贸易战中方悖理,如强迫外企转让技术;盗窃西方商业技术;高关税;未兑现入世承诺;对国有企业补贴等。公开辩论结果将会让中国老百姓如梦方醒,成为川普大爷的拥趸。三是,中国侵犯人权的恶行将被曝光,如侵犯言论自由、宗教自由、迫害维吾尔人、藏民、维权律师、异见人士,以及八九六四事件等。习近平有太多包袱,而川普轻装上阵。四是,辩论是开放和理性的对话,如果习近平有勇气公开辩论,说明他的具有现代理念,他早就学戈尔巴乔夫和蒋经国走正道了。

  一场由两个女姓引发的中美辩论,无意中让中共腐朽的政治制度曝了光,不知小粉红刘欣是真民粹还是高级黑。坐在电视机前悠闲的美国民众和趴在防火墙上偷窥的中国民众是那么的不协调。但中国民众对这场辩论所表现出来的热情,意味着他们渴望与美国理性对话,与美国改善关系。就这点而言,中国人民的理念远远走在习近平的前面。落后于时代,没有勇气和自信的习近平和他的红色帝国还能走得更远吗?一个字,难!

相关专题:美女,美女主持,主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3: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