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跟CGTN女主播约辩的美国女主播 什么来头?(组图)

京港台:2019-5-27 10:45|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跟CGTN女主播约辩的美国女主播 什么来头?(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8年,她曾因攻击性言论与丹麦财长隔空辩论。

  翠西·里根这个名字火了!这一切源于一场翠西与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知名女主持人刘欣“周四见”的越洋辩论。上周,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女主播翠西·里根在一篇情绪十足的“对华经济战”言论中援引不实数据信息,宣称中美贸易不平衡是美国必须用在中国身上的“武器”,攻击中国的繁荣是“以美国利益为代价”“美国别无选择”,唯有一战。

  对于翠西的这番言论,CGTN女主持人刘欣在22日的视频评论中进行了有力驳斥。之后翠西在推特上提出愿意与“中国国家电视台”进行一场辩论,刘欣欣然应约。最终,双方约定将在北京时间5月30日(本周四)早8时就中美贸易战进行公开辩论(详见中美女主播下周约辩!加油,央视霸气女主播!),受到两国观众的密切关注。

  

  现年46岁的翠西出生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早年曾参加过选美比赛,获新罕布什尔州小姐。她曾就读于音乐学院,后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录取,并在28岁时获得历史学学士学位。自2001年起,翠西进入美国传媒领域,先后供职于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及彭博电视台。为CNBC效力期间,她主持的商业新闻节目《美国早市》获得好评。她还曾获得艾美奖最佳纪录片奖的提名,获提名作品名为《对抗潮汐:新奥尔良之战》。

  

  翠西·里根在福克斯新闻节目期间攻击中国。视频截图

  2015年,翠西加入福克斯新闻,当时恰逢美国总统选举拉开序幕;在共和党初选阶段,她是福克斯历史上首次“全女性”参选人辩论评审小组的成员之一。之后,她迅速成为该媒体的金牌女主播,在福克斯商业频道拥有自己的主打电视栏目《翠西·里根黄金时段》。该栏目的主要论题之一就是经济话题,她对中国所发表的攻击性言论正是出自这档节目。据公开资料显示,翠西·里根目前的年收入约为150万美元,身家约千万美元。

  不过,这位被美国舆论捧为“智慧与美貌并存”的翠西,职业生涯内曾多次因严重缺乏职业素养而引发广泛争议。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翠西2018年曾对北欧国家丹麦的体制大加批判,称该国所有人本质上都是在“为政府工作”,且没有人“愿意上班”;她批评该国的高等教育,称:“丹麦不仅上大学免费,还能得到补贴……你知道这样的结果是什么吗?没人愿意毕业,大家都滞留在学校内。”她还将丹麦比作委内瑞拉,极不恰当地宣称两国的共同点在于“剥夺了其国民的发展机会”。

  这番惊人言论迅速引发丹麦方面的不满。据丹麦新闻媒体《本地报》称,翠西的言论所涉及的丹麦税收、就业率以及高等教育方面的数据尽皆不实,该国财政部长詹森痛批她的报道“完全是在夸大其词”且“严重缺乏可信度”,其观点只能代表“过度政治化的美国媒体本质”。

  詹森表示:“我们的工作时间比美国人多得多,同时也是世界上工作-生活比最均衡的国家。”这位高级官员甚至直接向翠西发出挑战:“如果你有胆面对事实,就应该亲自来丹麦看看。”根据丹麦官方发布数据,当时在就业率、工作效率和高校就读情况等方面丹麦均要优于美国,而该国为学生提供教育补贴的措施,极大鼓励了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接受高等教育,有效减少了社会不平等性,这些结论对于翠西来说无疑是在“打脸”。丹麦社会民主党方面甚至专门制作一个视频,讽刺“福克斯内部已经有些腐烂了”。似乎是迫于无奈,翠西又发了一条推文进行澄清,“我本意不是说丹麦的情况与委内瑞拉当前的悲惨现状很相似。我只是想指出,靠高税收维持的高社会福利政策不是好出路罢了”。

  2013年,翠西还同美国奥斯卡奖提名导演斯派克·李结怨。当年,这位非裔导演利用美国知名公众募资平台“Kickstarter”发起一项公益众筹,试图扶助该国的弱势群体实现梦想,筹款目标是125万美元。融资期间,斯派克做客彭博电视台,接受翠西的访谈,没想到后者一开场就表示这个项目应该“下线”。根据她的“逻辑”,以斯派克的财富,做公益根本不需要众筹。斯派克怒怼道:“你这辈子都没见过我,你怎么知道我有多少钱?”

  

  斯派克·李

  在仅仅几分钟的访谈期间,翠西多次打断来宾发言,斯派克一度愤怒地表示“你能不能让我说完?”这档节目不欢而散,斯派克称翠西纯粹就是为了“黑”他。美国“RadioFacts”网站表示,翠西在这期节目前根本没做过任何调查,缺乏对采访对象的认知,她的傲慢、不尊重以及不专业遭到舆论批评。

  刘欣在之前的回应中曾表示,翠西的言辞更像是在为美国政府代言,“就好比特朗普总统的发言人”。作为美国右翼媒体,福克斯新闻本身就是特朗普政府在传媒领域的铁杆盟友,两者之间存在很高契合度,这一点在翠西身上能够得到明显的体现。自特朗普执政以来,翠西在自己的节目中对本届政府的政策亦步亦趋,曾发表过“特朗普移民(专题)提案利国利民”“特朗普在贸易问题上就应对华强硬”等观点;在特朗普涉及种族问题指控时,她个人也曾予以极力维护。

相关专题:美国,美女主持,主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3: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