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遭美大学解雇华裔“千人计划”教授 李晓江发声

京港台:2019-5-26 07:07|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53 )  | 我来说几句


遭美大学解雇华裔“千人计划”教授 李晓江发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在爱默蕾大学(Emory)任教的两名华裔(专题)遗传学家李晓江与李世华,在该校收到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表达对于外国势力介入研究的疑虑后,22日遭到解雇,实验室遭关闭,包括实验室内多位中国人在内,并被要求30天内强制遣返。

  

  李晓江24日向"科学"(Science)杂志证实,他5月16日在中国旅行时,被告知两人已被解雇。

  爱默蕾大学还关闭了两人的属于该校医学院的联合实验室,他们的网页也无法访问。

  李晓江说,三名在实验室工作的中国研究生和五名博士后被告知在30天内离开美国。

  爱默蕾大学表示,在收到位于马里兰州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一封信后,该校进行了内部调查。

  声明表示,NIH以及其他联邦补助机构已表明对于外国势力介入美国研究活动的顾虑。该校与全美其他大学一样,与NIH密切合作关注这些疑虑并协助调查相关计画。透过内部调查后该校发现两名接受NIH补助的研究人员并未完全揭露其所接受中国研究机构及大学研究经费的来源及程度。爱默蕾大学并未点名两人身分。

  李晓江表示,这所位于亚特兰大的大学解雇了他和他的妻子、实验室共同负责人、神经学家李世华,"同时没有任何通知或机会让我们对未经证实的指控作出回应"。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很震惊,爱默蕾大学竟然以如此不寻常和唐突的方式终止了一位终身教授的职位,并关闭了我们由许多毕业生和博士后组成的联合实验室,而没有向我说明被解雇的具体原因。"

  李晓江反驳爱默蕾大学所称两位研究人员"未能充分披露外国研究资助来源,以及他们为中国研究机构和大学所做的工作的程度",指他们在很多知名期刊上发表的论文,以及在网上发布的个人信息,都披露了资助来源和与中国机构的关系。

  "从2012年起,我每年都会向爱默蕾大学披露我在中国的研究活动。" 李晓江说,"自2018年11月初以来,我在中国进行科研活动的调研期间,一直在提供爱默蕾大学要求我提供的文件"。

  他还表示,没有收到"爱默蕾大学寄给NIH的任何一份调查报告的副本,尽管我已经要求爱默蕾大学交给我"。

  爱默蕾大学发言人24日对"科学"说,除了声明内容外,不会提供更多信息。

  依据亚特兰大宪法报(AJC)指出,此案件是继上个月休士顿的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the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在收到NIH的来信,表达对于该些科学家严重违反针对于同侪评论及揭露外国资讯的保密规定后,解雇三名中国资深研究员后的第二起。

  NIH去年8月指出美国政府对于国外势力,特别是中国,利用政府资助的研究取的不公平的利益表达严重疑虑。NIH说至少有55个机构已经正在调查相关案件。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教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3: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