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耶鲁校长重申对国际学生的承诺 学生学者感紧张

京港台:2019-5-26 06:28| 来源:VOA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耶鲁校长重申对国际学生的承诺 学生学者感紧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耶鲁大学毕业生2010年4月24日准备参加毕业典礼。 

  美中关系趋于紧张之际,耶鲁大学校长萨洛维重申对国际学生的坚定承诺。他要求美国政府澄清对学术交流的任何担忧。与此同时,亚特兰大的艾默里(Emory)大学开除两名华裔(专题)神经科学家和四名博士后中国学生研究助理。

  萨洛维(Peter Salovey,中文名苏必德)5月23日在致耶鲁社区的公开信中说,美中关系近几个星期趋于紧张,学术交流受到更多影响,让包括耶鲁在内的美国大学很多国际学生和学者感到紧张。

  萨洛维称赞耶鲁大学2800多国际学生和2700多国际学者对耶鲁的科研与教学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有助于实现耶鲁大学“为了后代而改善今天的世界”的理想。

  萨洛维说,耶鲁同时致力于维护科研安全,保护耶鲁学者的知识产权。他正与美国大学协会(AAU)的校长同仁们一起敦促联邦政府澄清对国际学术交流的担忧,同时维护基础研究的开放学术交流原则。

  萨洛维要求面临签证困难的国际学生学者与耶鲁国际学生办公室取得联络。

  香港(专题)《南华早报》说,耶鲁大学2800多国际学生大约有800人来自中国。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说,萨洛维一个人的呼吁没有用。他说:“中国是很多美国大学(国际)学生的主要录取来源。如果这封公开信能鼓励更多的学术领袖加入,可能会确保中美紧张关系不至恶化。”

  艾默里开除华裔教授

  就在同一天,位于亚特兰大的艾默里(Emory)大学将在校从事神经科学研究的华裔科学家李晓江(Li Xiao-Jiang和李世华(Li Shihua)开除,理由是两人未能公开海外研究资金的来源,以及与中国研究机构的关系。

  美国科学杂志(Sciencemag.org)24日报道说,李晓江和李世华是夫妻,都是美国公民,在艾默里大学已经工作了23年。两人在艾默里大学医学院设立了联合实验室,利用老鼠和猪的模型对亨廷顿病(Huntington's disease)进行研究,颇有名气。

  李晓江对美国科学杂志说,他5月16日接到通知时,正在中国旅行。两人管理的联合实验室同时被关闭,四名在实验室工作的中国博士后助理也被告之要在三十天内离开美国。

  李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对艾默里大学会以如此不同寻常和迅速的方式解雇一名终身教授并关闭我们的联合实验室而感到震惊”。他说,校方没有提供解雇理由的详情。

  艾默里大学网站没有刊登任何有关的报道。

相关专题:耶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4: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