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6所高校被美列入黑名单 网友:没上榜的要反思

京港台:2019-5-25 19:41| 来源: 北京时间(北京)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6所高校被美列入黑名单 网友:没上榜的要反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5月15日,美国政府将华为(专题)列为“实体名单”,实体名单其实就是黑名单,上了黑名单,美国公司要合作,就要向美国政府申请许可,没有许可就是不合法!

  据风闻社区的作者NTpanada发布,成都青椒网转发,该作者在BIS的官网上找到了这份名单,并对名单进行了翻译和分析。

  结果显示,6所高校也在这个禁令名单里,这6所高校分别如下:

  1.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上榜原因是:导弹最终用途。

  简介:北航拥有42个学院、研究院,覆盖工、理、管、医、法、文等10个学科门类,是以工科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高等学府;北航拥有1个国家实验室(筹)、9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一系列省部级实验室,承担了“月宫一号”等重大科研项目;北航还参与、组织了万维网联盟等23个协会组织。

  2.电子科技大学

  上榜原因是:未知。

  简介:电子科技大学,于1956年由交通大学、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三所院校的电子信息类学科合并创建而成,为中国最早的七所重点国防院校之一。2017年教育部全国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中,“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全国排名并列第一,“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全国排名并列第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全国排名并列第五。

  3.国防科技大学

  上榜原因是:违背美国国家安全或者外交利益。

  简介:由国防科技大学牵头研制的银河1、银河2、银河3,天河一号,天河二号被美国制裁!

  4.四川大学

  上榜原因是:未知。

  5.西北工业大学

  上榜原因是:导弹最终用途。涉及中国航天航空航海全部军工产业。

  6.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

  上榜原因是:对美国的国防安全或外交利益不利,因为使用了两款英特尔微处理器芯片的“天河2号”系统和早先的“天河1号A”系统,据信被用于核爆炸活动。

  简介:超算中心的中国天河2号超级计算机获TOP500四连冠,成绩过于优秀,美国无法接受。(来源成都青椒网)

  对此,网友们也纷纷表态:

  网友一:这份名单,国家应该反过来用,对上榜高校和企业,予以重点支持。

  网友二:听老师说:川大是因为帮电子科大买东西被禁了。

  网友三:没上榜的要反思啊,没有为国争光。

  网友四:最牛高校排名,没有之一。

  你怎么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3: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