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陆热帖:特朗普突然翻脸了!(组图)

京港台:2019-5-24 08:49|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大陆热帖:特朗普突然翻脸了!(组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一)

  特朗普突然翻脸了。确实很生气。

  翻脸的对象,是曾担任他国务卿的蒂勒森。

  要知道,蒂勒森,可是特朗普的第一位国务卿。

  如果总统出事,在接班序列中,国务卿仅次于副总统、参众议长列第四。也就是说,如果前面几个人都出事,国务卿就是当然的美国新总统。

  第五位的排名顺序,其实也相当于正国级的领导人了。

  但特朗普说翻脸就翻脸。去年3月一气之下炒掉蒂勒森后,现在更对他各种破口大骂。

  怎么骂的呢?

  

  在几个小时前的推特上,特朗普是这样说的:

  蒂勒森“愚蠢得像块石头”,在做国务卿时就表现得一塌糊涂,这个人(被我炒掉了)现在编造说,我当年在德国汉堡与普京会见,根本没做好准备。我相信普京都不会同意,看看美国现在是怎样做的!

  第一,不得不佩服特朗普的语言艺术,骂蒂勒森蠢笨,还加了生动比喻,就像一块石头。

  第二,既然开骂,对不起,那就深挖过去的历史:这家伙当国务卿时,就这样一塌糊涂。

  第三,哪壶不开,我偏要提哪壶,特意强调一下,他当年就是被我炒掉的。

  第四,还一定要拉普京作证,你瞧瞧,你那些说辞,普京都不会同意……

  看了一下时间,正是5月23日一大早,特朗普估计一起床就很不爽,没控制住情绪,就对蒂勒森破口大骂了。

  开骂的理由,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蒂勒森在国会外交委员会作证时说,披露当年特朗普和普京第一次在汉堡会面,根本就没有做好准备。比如:

  1,特朗普原来只打算友好寒暄一下,哪知道最后一谈就是两个多钟头。

  2,普京完全主导了谈话,特朗普只有应和的份。用蒂勒森的话说:会谈的大量时间,都是普京在抓住机会谈他想要的东西……

  一句话,就是特朗普真是外交菜鸟,被普京耍得团团转。

  要知道,蒂勒森是特朗普的国务卿,但也很熟悉普京,普京曾亲自向他颁发过“友谊勋章”。

  当时媒体就报道,特朗普和普京只打算谈35分钟,但最后谈了两小时又15分钟。以至于特朗普的助手都有些不耐烦了,派出第一夫人亲自去提醒,但娇妻也“显然失败”了,因为意犹未尽的特朗普和普京,随后又聊了1个多钟头……

  记得当时蒂勒森还这样对外界解释,之所以谈得这么好,特朗普和普京之间产生了“积极的化学反应”(positive chemistry)。

  chemistry,到底有什么隐含的意义,我就不多解释了,大家可以查查英文辞典!

  哪知道,两年后,蒂勒森又披露了这样内幕。这看来是“迷弟”式的chemistry。

  美国外交官的说辞,真是说变就变啊。

  但蒂勒森,你这样披露内幕,让特朗普情何以堪啊!

  

  

  (二)

  有仇报仇有怨报怨,特朗普哪受到了这样的“诽谤”。立刻上推特,痛骂蒂勒森“愚蠢得像块石头”。

  但两年多前,两个人的关系可真不是这样的。

  

  互联网是有记忆的,而且一清二楚。

  比如,2016年12月11日,在酝酿国务卿人选时,特朗普是这样评价蒂勒森的:

  不管我是否选他出任我的国务卿,埃克森美孚董事长兼CEO的蒂勒森,是一个世界级的选手和协议制定者,敬请期待。

  

  两个月后,蒂勒森宣誓就任国务卿,特朗普还这样发表赞美:

  祝贺蒂勒森成为我们新的国务卿,他将成为一个明星!

  你看看,在特朗普眼里,蒂勒森是什么?

  世界级的协议敲定者,肯定是一个大明星。这样的人,我选对了。

  这应该也不算吹捧蒂勒森吧,毕竟,没有几锤子功夫,也当不上埃克森的董事长,也不会让普京颁发友谊勋章。

  但友谊的小船真是说翻就翻。

  磕磕绊绊了两年后,去年3月13日一大早,特朗普突然在推特上宣布:国务卿蒂勒森卸任了。

  

  很有意思的是,当时蒂勒森刚刚出访非洲回来,时差还没倒完呢,看到推特才知道,自己已经被炒鱿鱼了。

  特朗普在推文中还这样说:CIA局长蓬佩奥先生将成为我们的新国务卿。他会干得很好!谢谢蒂勒森的付出……

  人家好歹跟了你一年,只敷衍似地谢了下蒂勒森,然后马上祝贺新人。

  只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

  一个正国级领导人就被扫地出了门。随后,蒂勒森在美国国务院发表告别演说,他声音颤抖地感谢了全美国,却唯独没提特朗普。

  大家本来好合好散,哪知道最后一地鸡毛。现在,特朗普更是毫不留情,大骂蒂勒森太蠢笨,简直就像一块石头。

  

  美国政坛有意思吧,最后,几点小看法吧:

  1,不得不说,作为推特驻白宫首席记者,一直奋战在美国舆论引导第一线的特朗普,对推特作出了重要而不可磨灭的贡献。

  哪怕是国务卿蒂勒森,都最先从推特上知道了自己被炒鱿鱼的新闻。这在美国历史上,肯定空前,你觉得会绝后吗?

  2,特朗普确实是真性情。他摔过澳大利亚总理的电话,拒绝过默克尔的握手,与墨西哥总统电话中对骂,至于炒手下人鱿鱼,更是家常便饭。

  别忘了,当年在当主持人时,特朗普的口头禅就是:You are fired!

  说起来,蒂勒森你也是活该。要知道,当时他去非洲的主要任务,就是对中非关系各种指手画脚。但回国时差还没倒过来呢,就被特朗普炒了鱿鱼。这是美国内政,跟中国没一毛钱关系。但,算是冥冥中的报应吗?

  3,侯门一入深似海,尤其在特朗普手底下干。所以不到三年时间,从国务卿到国防部长,从CIA局长到白宫大内总管,都至少换了一轮,有的换了两三轮。

  《大话西游》中,铁扇公主对至尊宝抱怨说:以前陪我看月亮的时候,叫人家小甜甜;现在新人胜旧人了,就叫人家牛夫人了!

  蒂勒森估计更窝囊,以前可是被夸成世界大明星的,现在也不是“牛夫人”的问题,而是“蠢笨牛老太”的干活了。

  蒂勒森啊蒂勒森,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唉,出来混,总要是还的嘛!

相关专题:热帖,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2: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