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欧洲议会大选开跑 一场欧盟存亡之战(图)

京港台:2019-5-24 04:08| 来源:美联社 | 我来说几句


欧洲议会大选开跑 一场欧盟存亡之战(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联社》报导,欧盟28个国家今日起至周日分批投票,选出751位欧洲议会议员,但当英国离开欧盟后,这个数字会降为705。为期4天的投票结果将在周日晚间正式公布,投票截止后将有出口民调出炉。

 

  欧洲议会大选今(23)日开跑,荷兰和英国选民开始投票,荷兰首相吕特(Mark Rutte)稍早已骑着单车到投票所。(美联社) 

  最早开始投票的是荷兰,半小时后英国选民也开始投票,虽然后者正努力就脱欧协议达成共识,但在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领导下,脱欧已陷入困境。稍早骑着单车到海牙郊区投票的吕特说,他不希望荷兰跟随英国走出欧盟大门,"为了我们的安全、为了我国的工作,为了我们的繁荣、我们的稳定,我们必须留下成为欧盟的一份子"。

  这场大选为想掌控欧盟权力的民粹和民族主义者提供了机会,在对上中立派的重大挑战中,民粹主义者基本上团结一致,上周六,义大利反移民的内政部长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与欧盟其他10位民族主义党派领导人聚会。

  另一方面,法国、德国等传统强国则坚持让欧盟更深层次的整合,主张团结才是抵御经济转型和新兴世界秩序影响安全利益的最佳缓冲。法国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先前更警告,欧盟面临"存在危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5: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