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同婚正式合法化 他们哭得稀里哗啦(图)

京港台:2019-5-24 03:34|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同婚正式合法化 他们哭得稀里哗啦(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包括同志在内的中国性少数族群,对台湾(专题)通过同婚专法,心情可说是"五味杂陈"。(资料照)

  明(24)天台湾将正式开放同性伴侣登记结婚,令许多等待几十年的同志们激动不已。在一海之隔外看着"台湾成为亚洲首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包括同志在内的中国性少数族群(LGBTQ等),心情可说是"五味杂陈"。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日报导,中国性少数族群权利活动家彭燕辉5月17日得知台湾立法院三读通过同婚专法,在飞机上哭得唏哩哗啦,引来空服人员紧张得上前关心。

  彭燕辉表示:"我们知道这是台湾,而非中国大陆(mainland China)的婚姻平权,但我们还是感到很开心。"彭燕辉说:"对我们而言,结婚的权利不只是政治论述,而是关乎每天的日常生活-我们希望我们的关系被承认。"彭燕辉认为,台湾同婚专法的通过,证明了同性结婚与中国文化并不矛盾。

  该报导表示,此刻对于中国性少数族群而言是乐苦参半的,因为在中国,同婚不但非法,目前也没有改变的迹象。而依照台湾同婚专法的规定,同婚非合法国家的公民,则不得在台湾结婚。

  据该报导,一名台湾同性伴侣向她在中国武汉的杨姓伴侣,同婚专法通过的消息时,"非常地兴奋"。来自中国的杨姓女子表示,"之后,我们对看了一眼,心里五味杂陈。"杨姓女子对"台湾的婚姻平权可以促进中国政府支持同婚"持负面看法,她表示,"我们的政治环境非常不同,很难达到这个目标。我的伴侣跟我都不觉得很有希望。"

  报导指出,自2012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上任以来,共产党越发强调对社会各方面的绝对控制。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的中国研究员王马雅(Maya Wang)表示,在政府对言论自由和抗议言论很少容忍的情况下,性少数族群运动在其中是一个"相对亮点"。然而,王马雅警告说,近年来对性少数族群运动的骚扰和限制有所增加,例如,相关书籍在图书馆中遭到限制。而在去年11月,同性恋色情小说的作者遭判入狱10年。

  报导中提到,2016年时,中国当局下令禁止,包括同性恋关系等"异常性行为"的相关内容,出现在电视和网络节目中。王马雅说,捉摸不定的中国政府可能会立刻对性少数族群权利支持者实施镇压。"作为一个活动家,在中国,你必须非常小心",她说。

  中国性少数族群权利活动家彭燕辉表示,"我看到越来越多中国同志出柜,过着他们想过的生活。无论中国的公民社会受到多少挤压,都无法抹除这些活生生的人。"

  根据本报5月17日的报导,由于我国法律未把中国人视为外国人,台、中同志若要结婚,须改遵循"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范,而该法已写明结婚的方式与要件是依"行为地"规定,因此,虽然中国禁止同婚,但中国同志来台登记结婚,我国户政机关仍可受理。但是,报导也指出,实务上中国人来台多持观光或商务签证,所持的单身证明也须经海基会验证,验证时会特别加註"不得作为结婚用途",因此同婚专法通过后,政府机关究竟能否容许中国人来台结婚,仍有变数。

相关专题:婚姻,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2: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