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积电不惧美国力挺华为 两次表态对华为出货不变

京港台:2019-5-23 19:30|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台积电不惧美国力挺华为 两次表态对华为出货不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中时电子报”报道截图

  海外网5月23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美国企业禁用华为(专题)设备并对华为断货。台积电(台湾(专题)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华为海思的代工厂商,是否“跟风”美国引发台湾媒体猜测。继17日初步表态后,22日,台积电再次明确回应,对华为海思的出货不变。

  台湾“中时电子报”23日以《无惧老美!台积电有Guts力挺华为》为题报道, 22日,台积电重申,内部有严格的尽职管控流程(Due Diligence),经过评估后认为出货给华为海思并没有违返国际贸易法规,将会持续出货。

  5月17日晚上,台积电曾第一次表态:“内部已建立一套完整系统,经初步评估后,应可符合出口管制规范,决定不改变对华为的出货计划,将继续出货华为;不过,后续仍将持续观察与评估。”

  台湾《工商时报》援引半导体产业分析师陆行之称,没有传言所谓的“在美国核准之前,台积电很可能无法继续出货给海思”。华为的主要晶圆代工厂台积电、封测厂日月光集团、代工厂中芯国际和长电科技,以及产业链上游(电视剧)企业如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咏科技公司、大立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等,都没有被列在美国商务部的69家“实体清单”之中。

  据台湾《天下》杂志23日报道称,华为旗下的海思半导体芯片公司是台积电的第二大客户,仅次于美国的苹果公司。2018年,海思占台积电营收的8%,今年第一、第二季度更是达到11%。报道援引一名台湾科技产业分析师称,海思2019年上半年几乎拯救了台积电第一二季度的业绩。

  不少岛内网友也对台积电的做法表示赞赏。“感佩台积电的气魄,希望他可以顶住后续的压力!”

  

  还有台湾网友对美方的做法表示愤慨,留言称“全球化的单边主义便是地球村的安全威胁”。

  

  其实华为的产品早已在台湾赢得用户喜爱。华为手机新机型P30系列4月20日在台湾开售时,消费者在雨中排队购买。台湾手机评测网站“硬是要学”当时报道称,台湾三地超过3500人预购排队的景象创下台湾手机预购活动的排队人数纪录。

相关专题:美国,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3: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