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对中籍员工也下手了?美媒:这一变化影响重大

京港台:2019-5-23 11:05|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对中籍员工也下手了?美媒:这一变化影响重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外媒报道,业内人士称,美国已大幅放缓对美国半导体公司聘用中国籍员工担任高级工程职位的审批。此举已影响到英特尔、高通等巨头公司的数百个工作岗位。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22日报道,上述人士称,此举始于去年,已阻碍了英特尔、高通和格罗方德等半导体企业在美国聘用中国籍员工,或将现有员工调任关键项目的能力。

  

  ▲高通等企业的人才招聘受到影响。(路透社)

  该报认为,这一变化影响重大,原因之一是中国籍员工在从事这类技术岗位的非美国籍员工中占比较大。在这类技术岗位上,美国国内人才供应常常不足。聘用审批的放缓还表明,美国公司应对美国政府对华科技立场面临两难处境:意在保护美国竞争力的决定,有时反而可能削弱竞争力。

  另据新加坡南洋视界网站报道,根据规定,美国公司在指派来自中国、伊朗俄罗斯等国的外籍员工从事一系列科技工作前,必须获得许可。

  据美国《世界日报》5月21日报道,根据施行数十年的法规,美国企业必须取得这类属于“视同出口”(deemed-export)的执照许可,才能调派来自中国、俄罗斯等国的职员到科技领域工作。

  

  熟悉流程的人士透露,批准这类执照通常只需数周,而现在则要耗时6到8个月,这个情况已经不稀奇。

  报道认为,这些举动眼见形成科技壁垒,求才若渴的美国业界焦急且苦恼,只能眼睁睁看着中国人才走掉。

   延伸阅读

    华为(专题)之后是大疆?美国“盯上”中国无人机——

  外媒称,美国国土安全部(DHS)警告美国企业,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可能令企业数据面临风险。

  据路透社5月20日报道,这份名为“中国制造无人机系统”的通知警告称,美国官员“强烈关切任何把美国数据带入有关国家领土内的科技产品,这些产品允许这个国家情报机构随意访问数据或滥用这些访问权限”。

  

  ▲大疆无人机

  世界上最大的消费级无人机制造商——中国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5月20日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技术的安全性已经得到过美国政府和美国主要企业的独立认证。”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