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愿意与中国重启贸易谈判 但有一条件

京港台:2019-5-23 09:44| 来源:DJY | 评论( 45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愿意与中国重启贸易谈判 但有一条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周三(5月22日)表示,如果美中双方能够在此前谈判基础上继续进行,川普政府愿意与中方举行新的会谈。他还表示,美国正在研究对大约3000亿美元进口中国产品加税的事宜,包括对消费者的影响。

  5月10日,因中共在美中贸易谈判中毁约,川普政府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从10%提升到25%,中共随即祭出报复性关税,历时10个月的贸易谈判陷入停滞。

    3000亿中国商品加税 尚需至少1个月时间

  此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展开对剩下大约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税的既定流程。

  姆钦表示,制定这些步骤至少还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此外30至45天内不会有任何决定”,姆钦在国会听证会上说,他指的是对一些商品进行豁免的过程。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5月13日公布,拟对另外价值约3,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并公布3,805项产品清单,征求公众评论意见,6月底前会完成法定程序。

  该公告说,USTR于2017年遵照川普总统的指示,依据《1974年贸易法》(Trade Act of 1974)第301条规定,对中国(中共)政府有关技术转让、知识产权及创新等不公贸易行为展开调查,及采取加关税行动。

  USTR在公告中说,拟议的清单项目,总共3,805项(依8位码税则编码Harmonized System Code推算),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玩具等民生用品,但不包括药品、某些药品原料、部分医疗产品、稀土材料和关键矿物。此外,USTR此前对中国商品加税命令,同意排除的产品项目,不会受到影响。

    关注关税对美国消费者的影响

  姆钦并补充说,他曾与沃尔玛公司首席财务官谈过关税将如何影响消费者价格。“我们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姆钦说,“我们将对那些影响固定工资收入人士的消费品表示关注。”

  “我可以向你们保证,在我们作出任何决定之前,将会关注这一点。”姆钦告诉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

  他还表示,中共正在支付关税,因为它们的“货币受到打击”。“随着货币(人民币(专题))贬值,我们的公司可以以更低价格购买东西。”他说。

  姆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后对记者说,川普将捍卫美国农民免遭报复,并且“非常小心”地处理可获得关税豁免的中国商品,以保护消费者和美国公司。

    姆钦:美方诉求非关税 而是让中方公平对待美公司

  “我们支持我们的农民。如果中方想要回到谈判桌,并在我们(之前谈判的)基础上向前迈进,我们就会开放对话。”姆钦说。

  “我仍然希望我们能够回到谈判桌前。两位元首很可能在6月底见面。”姆钦在听证会上说。

  在国会听证之前,姆钦对CNBC表示,目前没有计划赴北京进行下一轮贸易谈判。

  美国正在寻求彻底改变中国的贸易和经济政策,包括结束强制技术转让和盗窃美国商业机密。美方还希望限制中共对国有企业的补贴,以及让美国公司能更好地进入中国市场。姆钦对国会议员们表示,美方的诉求不是关税,而是让中方公平地对待美国公司。

  自5月初以来,美中之间的谈判陷入僵局,川普指责中共违背承诺,破坏了协议。贸易形势的突变始于5月3日夜间华盛顿收到中共的外交电报。电文中,中共系统地更改双方之前达成的近150页的中美贸易协议草案,令美中数月的谈判成果前功尽弃。

  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周二表示,北京当局准备好与华府继续就贸易进行磋商。

  川普表示,他将在下个月的20国集团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会面,这次会面可能是中美贸易战是否能获得缓解的关键。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