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雪上加霜!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美国被指控

京港台:2019-5-23 07:46| 来源:DJY编译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雪上加霜!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美国被指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根据美媒得到的一份法庭文件,美国初创公司CNEX Labs指控华为(专题)轮值董事长徐直军(Eric Xu)涉嫌阴谋窃取该公司商业机密。

  《华尔街日报》报导,根据德州东区联邦法院的一份法庭文件,总部在加州(专题)圣荷西的CNEX Labs公司(下简称CNEX),指控华为多年来利用各种管道,包括涉嫌通过中国一所大学的协助来阴谋窃取该公司的固态硬盘(solid-state drive,SSD)计算机存储技术。该联邦法院定于6月3日开庭。

  华为否认这些指控,并拒绝发表评论。

  德州东区联邦法院于4月17日举行审前听证会,CNEX的律师小组在会上指出,华为副主席徐直军指示一名华为工程师分析CNEX的技术信息。

  根据听证会记录,CNEX的律师表示,2016年6月,该工程师冒充为潜在客户,与CNEX主管会面。后者在不知情的状况下,向该工程师提供了CNEX的商业机密信息。随后,该工程师制作了一份关于CNEX技术的报告,并将其交给华为芯片开发部门、负责维护竞争情报数据库的海思(HiSilicon)半导体。

  CNEX律师另外指出,华为员工向徐直军简报华为与中国厦门大学之间的安排情形,华为与厦门大学合作,共同商定侵犯CNEX商业机密的阴谋。

  CNEX律师表示,厦门大学[依法庭文件,该大学教授毛波(音译,Bo Mao)]在2017年与CNEX公司接触,以进行学术研究为由请该公司提供计算机存储器板(电路板)。CNEX在与厦门大学签署严格的保密条款后提供电路板。

  根据法庭记录,CNEX律师尤金‧马尔(Eugene Mar)说:“由于厦门大学的刻意隐瞒,CNEX并不知道该大学不仅与华为合作,并且与华为签订协议,提供所有研究测试报告。”

  马尔律师引述其他华为员工的话指出,华为将厦门大学的研究结果应用在芯片项目,其中包括将于今年发布的一个芯片项目。

  根据预审听证会的记录,一位华为律师承认,徐直军“参与指挥过程”,要求员工提供有关CNEX的信息,以及确认华为将CNEX信息放入海思的竞争情报数据库(D-box directory)。

  不过,华为律师表示华为工程师没有窃取任何东西,只是“被(CNEX)邀请讨论他们的产品和他们的开放源代码技术”。

  根据记录,华为律师虽然承认厦门大学与华为签订协议,但是指出协议内容不涉及任何逆向工程或专有的CNEX代码,而且项目内容并不涉及芯片的开发,而是为数据库设计软件。

  CNEX创立于2013年,微软公司和戴尔科技公司为其主要的投资人,其华裔(专题)共同创办人黄义仁(音译,Yiren “Ronnie” Huang,亦译为黄毅仁)是SSD专家。

  自2017年以来,华为与CNEX互告对方窃取SSD技术,这是大型数据中心管理庞大信息的关键技术。

  2011年,在德州普莱诺(Plano, Texas)的华为技术(Futurewei Technologies)聘雇了黄义仁,当时黄义仁有意将其拥有的专利出售给华为技术,但是后者不同意。不久,华为技术公司要求黄义仁签署员工协议及转让专利,但是遭到黄的拒绝。

  黄义仁发现华为技术欠缺创业文化后,于2013年5月离职,并与其他合伙人创立了CNEX,将其所拥有的9项专利及13项待批准的专利,都转让给CNEX公司。

  华为随即开始关注CNEX的动向,包括假装成客户与CNEX联络,试图不正当地获取CNEX的技术。

  2017年,华为在美国控告CNEX和黄义仁,指其窃取它的技术以及挖走了它的14名员工。

  CNEX说,这14名员工确实来自华为,但是公司雇用这些员工并不是想要窃取华为的技术。CNEX表示,华为的目的是试图利用诉讼案件,得到CNEX的技术文件。

  美国国会2012年发表一份报告,指中共有可能通过华为及中兴通讯的产品监视美国人,对美国构成安全威胁。华为对此予以否认。

  中共及中企窃取他国知识产权是引发中美贸易战的导火线之一。过去几个月,美中谈判密集进行,然而,中共在5月初突然反悔,要撤回原先承诺,导致谈判破局。

  上周,川普(特朗普)总统签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企业与威胁国安的外国公司交易。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华为进口美国零部件及技术前,必须先取得美国出口许可。通常被美国列入黑名单者,很难获得美国出口许可。

相关专题:美国,华为,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