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民间反美情绪升温:把拿绿卡的官二代抓回来

京港台:2019-5-21 23:37| 来源:RFA | 评论( 10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民间反美情绪升温:把拿绿卡的官二代抓回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中美贸易战至今未有协议,加上美方又抵制中国通讯设备公司华为(专题)的产品,引起内地民众反美浪潮。近日大陆网传有餐厅要征收美籍顾客25%服务费。有民众担心在官媒不断批评美国的情况下,容易煽动民间情绪,造成种族仇恨。

  中国近日网上流传一张照片,一间内地餐厅拉起横额以简体中文及英文写上,「本店即日起对美国籍顾客加收25%服务费(关税),若有不便,请谘询美国大使馆 ! 」。

  网上又流传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晶港机动车检测站发出《关于停止使用和购买美货的紧急通知》,指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要求员工立即停止使用和购买美国货,违者即被开除。

  公告内容指,要求员工必须一同抵制美国,强调不要用苹果品牌手机,要用华为手机,又要求员工不要吃麦当劳及到美国旅游等。

  本台周二(21日)联络上晶港机动车检测站的一名员工,她没有否认公司要求员工抵制美国的情况,只是一听记者查问,便以繁忙为由,拒绝受访。

  员工说︰不好意思,我这边正在忙,不好意思,不清楚。

  这张公告引起网民关注,有人留言指「干脆把高官孩子拿绿卡的都抓回来」,也有人表示「应该鼓励内地人公开摔坏苹果手机」等等。

  北京公民张宝成对本台表示,他在网上看到有商店挂上对外国人额外「征税」的横额,他认为民间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很危险的。若果政府仍容许官媒不断发文批评美国,这样中美两国或会产生民族仇恨。

  张宝成说︰我(在网上)只看到一种横幅,一些商家挂出来,如果是美国人来,要对美国人加25%的税,宣传的所谓爱国,煽动了一种民族仇恨,中国人对美国人的仇恨,觉得很可悲呀,这种反美情绪不正常。

  此外,也有内地民众在网上发起一系列「杯葛美国苹果公司」、「反美国」的行动。广州市的公民黄永祥亦表示,自中美贸易战爆发以来,民间反美的情绪日渐增加,在网上看到不少网民批评美国,更有些人呼吁民众要支持中国货。

  黄永祥说︰无论中美中日这些争端,两方面(支持美国及反对美国)的人都有,(民众)一般都是说美国的霸权,不要让美国欺负,都是这些类型的(说话),反正指不用美国货,各种言论都有。另外,美国品牌包括耐克(Nike)及爱迪达(Adidas)等170多间美国鞋生产商周一(20日)发表联署公开信,促请总统特朗普立即停止对中国生产的鞋加征关税,直指征税会为美国消费者带来影响。

  公开信指,华府对进口中国货加征25%关税,对美国消费者、企业甚至是美国经济带来灾难,指征税将令鞋生产商每年面临额外70亿美元的关税,这会增加进口鞋的成本,且必定会为消费者带来直接影响。公开信已上载至行业的美国鞋袜经销商协会网站,并发给财长姆努钦、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及商务部长罗斯等。

相关专题:移民,绿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