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禁令影响加剧 人脸识别技术商断供华为(图)

京港台:2019-5-21 06:15|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禁令影响加剧 人脸识别技术商断供华为(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美国人脸识别技术商Lumentum(鲁门特姆)周一证实停止向华为(专题)出货。这是继谷歌后,又一家美国公司因特朗普政府的禁令停止与华为的业务往来。

  

  华为智能手机出现在谷歌Play标志前。(2019年5月20日)

  华为的业务占Lumentum公司上季总收入的18%。公司称,无法预测何时能恢复发货,并将第四季度的收入预期从此前的4.05亿-4.25亿美元,下调至3.75亿-3.9亿美元。

  本周早些时候,谷歌已停止与华为合作,切断了硬件和一些软件服务供应,但不涉及可以通过公开资源获取的服务。

  谷歌停止合作是特朗普政府上周将华为列入商务部出口管制的“实体名单”后,华为公司受到的首个重大打击。在美国商务部的禁令下,华为无法在未经美国政府的批准下从美国公司购买技术。

  虽然大多数美国公司尚未就其在华为禁令上的立场发表声明,但彭博社报道称,英特尔、高通、赛灵思和博通等华为主要供应商已告知其员工,不会在另行通知前向华为供货。

  全球最大的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华为处于北京和华盛顿贸易纠纷的风暴中心。美国表示,中国可以利用华为的装备来监视美国人。但华为一再否认指控。

  被谷歌中断合作的消息传出后,华为周一表示,将通过提供安全更新和服务来支持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但该公司没有透露将如何销售其新手机。除非获得特别许可,华为的新产品将不能使用谷歌提供的应用及服务,包括谷歌地图、云服务等。这将影响华为新品的竞争力,使其海外市场受到重大挑战。

  技术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2018年华为出货的2.08亿部手机中,近一半售往中国大陆之外,而欧洲是华为最重要的海外市场,该公司在2019年第一季度拥有29%的市场份额。

  除了在设备运行的软件上受限外,华为还面临失去一些与其生产技术相关的美国硬件供应商。

  分析师表示,对华为禁令的影响可能会超过去年中兴遭禁的影响。

  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周六表示,由于美国的限制,华为的增长“可能会放缓,但只会略有下降”,即使高通和其他美国供应商不出售芯片,华为也会“很好”。

  他还表示,华为不会被华盛顿方面左右。“我们不会像中兴那样,在美国的要求下改变我们的管理层,也不会接受监管。”

  华为海思总裁何庭波在一封日期为5月17日的致员工信中说,因为预计华为有朝一日可能无法从美国获得先进的芯片和技术,华为的芯片部门多年来一直在秘密开发备用产品。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3: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