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官媒:美国对知识产权的抱怨是“政治工具”

京港台:2019-5-21 03:53|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官媒:美国对知识产权的抱怨是“政治工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四川自贡灯贸集团在美国维吉尼亚州劳登郡举办的灯会所展示的中国龙与美国国会大厦。(2018年12月22日)

  中国官方喉舌《人民日报》5月20日刊登署名文章,批评美国对中国盗窃知识产权的抱怨是“政治工具”,其目的是打压和阻碍中国经济发展。

  “捕风捉影者,风必摧之—‘中国盗窃知识产权论’可以休矣”一文作者署名“钟声”。

  文章称,美国2018年3月发布的对华301报告指称中国从美国盗窃了数千亿美元的知识产权,“纯属捕风捉影”,“如果调查基于想象以及选择性数据,那就是一种科幻小说了!”

  文章强调,“知识产权应是各国创新合作的桥梁,在美方手中,却成了政治工具,成了遏制他国的武器,成了霸凌世界的遮羞布。”

  文章说,中国为保护知识产权已建立起一套较为完备、高标准的知识产权法律体系,早已从“要我保护”发展到“我要保护”,强调“中国不是知识产权的偷窃者,而是保护者”。

  文章指出,外国企业同中国企业开展技术合作,是市场契约行为,外国企业获得了众所周知的丰厚回报。即使知识产权保护出现问题,也完全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自行解决。

  今年1月,美国联邦检察官开始对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华为(专题)进行调查。华为据称企图从美国电信运营商T-Mobile窃取技术。不过,华为对此表示否认。

  上星期,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进出口管制的“实体名单”,这将使美国公司不能向华为出售零部件。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22: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