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老夫妇找到27年前的存单想兑现 没想到银行这样说

京港台:2019-5-10 11:50| 来源:广州日报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老夫妇找到27年前的存单想兑现 没想到银行这样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7年前的定期存款

  现在取出

  利息会不会是天文数字?

  

  佛山三水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妇,

  找到了两张1992年,

  即27年前的定期存单,

  一看,钱还不少呢!

  分别是5000元、2570元,

  想当年,

  这可是一笔大数目阿,

  关键当年的定期存款利息高阿,

  据小编百度,

  当时一年期的年利率是7.56%,

  二年期的年利率是7.92%,

  三年期的年利率是8.28%,

  五年期的年利率是9%

  那么,

  经过27年的“利滚利”

  应该是一个不少数目吧!

  

  夫妇满心欢喜,

  然而,去取款时,

  银行却说:

  找不到底单,不能支付存款本金及利息!

  

  老夫妇与银行多次沟通无果,无奈之下求助法院,近日,三水法院诉调对接工作室运用诉前调解,为陆氏夫妇追回27年前的定期存款本金及利息。

  不过,这利息究竟有多少?

  听小编慢慢讲

  

  1992年,陆氏夫妇分别将5000元、2570元两笔款项按一年定期存入两家银行。其后,存单被两夫妇遗忘,直至近期翻查旧物才得以找回。

  当陆氏夫妇拿着存单到银行支取定期存款时,却被银行以找不到底单为由拒绝。无奈之下,陆氏夫妇求助三水法院,希望能取回存款本金及27年累计产生的利息14000元。

  

  调解初期,陆氏夫妇预期较高,而银行仅承诺,如未查询到两笔存单的挂失或支付记录,就返还存款本金并按1年定期利率计付利息。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致使调解陷入僵局。

  

  幸好,在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下,

  20多天后,双方终于达成和解。

  银行向陆氏夫妇返还存款本金,

  并以混合利率方式支付27年利息。

  利息究竟有多少?

  一年定期+26年按活期利率0.3%计算,

  两张存单利息分别是819.28元和603.87元

  合计1423.15元

  

  定期存款没有按时取出,

  不是会自动转存定期的吗?

  怎么26年都按活期来算?

  广州日报记者向多家银行了解过,银行职员都给出了一致的利息算法。

  原来,银行大约在20年前才开始有自动转存这一功能,27年前是没有自动转存的,所以,一年期定期到期之后,都是要客户过去取出来,再另外存下一年的定期。如果客户不拿出来,后来的时间,就是按照活期来计算的。

  

  一开始的时候,就算有自动转存这个功能,也是要征求客户意见的。因为定期有个特点,如果未到期支取,所有的存款也是按照活期计算的,而这样属于提前支取,客户需要提供身份证,本人过去银行办理。但是如果只是普通的一年期定期,到期之后,客户凭存单和密码就可以拿了,不一定需要本人和带上身份证。

  所以,一般做自动转存,

  都会先征求客户意见。

  有客户会认为麻烦,

  而不选择自动转存的。

  这种个案也有的。

  

  快找找家里有没有旧存单,

  赶快取出来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5: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