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季度中国哪里人最能挣钱也最能花?"魔都"笑了

京港台:2019-5-10 02:29| 来源:侨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一季度中国哪里人最能挣钱也最能花?"魔都"笑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9年一季度,中国哪个省份的人最能挣钱和花钱?

  中新网客户端9日报道,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海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704元(人民币(专题),下同),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1677元,均位居全国首位,上海人可谓是最能挣钱也最能花钱。

  一季度收入榜:上海18704元最高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1省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显示,上海、北京、浙江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居前三名。

  31省份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图片来源:统计局数据截图)

  所谓居民可支配收入,是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

  其中,上海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704元,为全国最高,挣钱能力位居全国第一。

  上海市统计局表示,经济增长和就业情况稳定为居民工资性收入的增长带来积极保障。今年一季度职工年终奖和大笔奖金发放情况良好。

  数据显示,一季度共有7个省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万元大关,包括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天津、广东、福建。

  一季度消费榜:上海11677元最多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1省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浙江一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排名前三。

  一季度31省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

  

  (图片来源:统计局数据截图)

  居民消费支出,是指居民用于满足家庭日常生活消费需要的全部支出,既包括现金消费支出,也包括实物消费支出。消费支出包括食品烟酒、衣着、居住、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通信、教育文化娱乐、医疗保健以及其他用品及服务八大类。

  其中,上海一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1677元,位居榜首。可见,上海人挣得最多,花钱能力也不逊色。

  

  近日,上海商务委等9个机构联合出台《关于上海推动夜间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图为民众8日在上海街头一家快餐店内用餐。(图片来源:中新社)

  9省份人均消费支出超全国水平

  除了上海外,其他还有哪些省份的人消费能力突出?

  从全国范围来看,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5538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4%。

  与全国水平相比,上海、北京、浙江、天津、广东、江苏、福建、湖北、重庆这9个地区的一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了全国平均线。

  其中,上海、北京一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均突破1万元,属于 “万元俱乐部”的成员。

  北京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万元 为近三年同期最高水平

  除了上海,今年一季度,北京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水平也十分突出。中新网报道,今年一季度,北京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超过1万元,同比增长7.4%,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为近三年同期的最高水平。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副队长方晓丹近日介绍,今年一季度,北京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3%,保持在上年同期的速度。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4%,与经济增长同步。

  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市实现市场总消费额6280.1亿元,同比增长6.8%。其中,实现服务性消费额3526.8亿元,增长9.2%,占市场总消费额的56.2%,较上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对总消费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4.5%。

  她介绍,随着居民消费观念和消费方式转变,服务性消费需求潜力逐步释放。今年一季度,北京市居民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5756元,同比增长9.8%,高于人均消费支出2.4个百分点,占消费支出的比重为54.1%,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1.2个百分点。(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1: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