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怕影响入籍 不敢领公共福利?专家:别急着停用

京港台:2019-5-6 22:31| 来源:收件人吧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怕影响入籍 不敢领公共福利?专家:别急着停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由于有消息指川普政府正在制订政策,对领公共福利的移民(专题)在入籍时设限,移民社区近日流传着耳语指出,因为使用联邦政府公共福利,而被认为是“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移民,申请入籍可能受影响。医疗系统以及法律咨询机构担心某些移民接受错误资讯导致身体健康面临风险,透过媒体呼吁移民社区不要惊慌。

  社区医疗组织AltaMed Health Services本周稍早在东洛杉矶(专题)学院(East Los Angeles College)举行公听会,协助民众厘清最近社区广为流传有关“公共负担”的各种小道消息,究竟何者为真,何者为假。专家指出,移民家庭千万不要矫枉过正,自行停用公共福利。

  洛杉矶郡社区法律服务(Neighborhood Legal Services of Los Angeles County)律师邱莉莉(Lily Choi,音译)指出,举办公听会的目的在于向移民社区宣导关于“公共负担”的正确讯息,避免民众听到传言就采取断然措施,结果伤害自己或家人的健康。

  •医师:别怕用医保 别延迟就医

  她表示,过去几个月来,洛杉矶郡社区法律服务接到不少移民来电洽询是否应该退出医疗补助或领取粮食券等公共福利计画。AltaMed诊所卫生教育部门执行主任兼小儿科医师夏皮洛(Ilan Shapiro)则说,过去这段期间,不少医疗机构纷纷出现移民延迟就医,或者全家大小都不敢使用医疗保险补助的状况,但事实上这些移民根本是不需要担心的。

  夏皮洛表示,延迟或不使用医疗对个人与整体社区,都将造成健康威胁,因为疫苗注射比例下降,家庭变得不稳定,重病到送急诊反而医疗开销变高。他说,许多真正有需求的民众却不敢使用公共福利,背后原因并不是因为不合法,而是基于担心害怕。

  到目前为止,有关“公共负担”提案仍在讨论阶段。邱莉莉表示,就算将来果真通过立法,也只适用于某些案例,而且法律将不会溯及既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